正文

华盛顿中国艺术家介绍(一) 来源: 华翰斋

(2012-04-24 06:50:44) 下一个

华盛顿中国艺术家介绍

来美国二十多年,绝大部分时间都住在首府华盛顿附近,所以和本地大部分来自两岸三地的艺术家都认识。为了活跃我们论坛,老贴我自己写的破字,大家也看烦了,还不如有时间的话,我向大家介绍一下这些艺术家和作品。

今天介绍教过俺七个星期素描的黄老师。(想看俺画过的七张素描?Click Here

黄老师是科班出身,广东美院研究生毕业后, 在四川美院油画系任教,若干年前移居美国,住在著名的 Potomac 河边的一个几亩地的大宅子里。我虽然和她住在不同的州,但实际上就在河对岸,直线距离没几 Mile,只是没有桥,要开很远才能绕过去。

黄老师不用象我等要工作挣钱还贷款,所以前些年在家隐居,除了画画之外,还在院子里养了十几只鸡。她家非常隐蔽,各种动物时常出没,有时你会看见狐狸围着鸡笼子转,吃不着急得嗷嗷叫。

我本人也喜欢养鸡,以前写的故事里提到过,(见:《养狗要养这样的狗》),所以除了绘画之外,我们也交流养鸡经验。许多次去她家,走的时候都带上一盒 Organic 鸡蛋。我吃了她好多鸡蛋,知恩图报,故第一个来介绍她。

黄老师的画女性味十足,在她笔下的乡间小路,篱笆藤蔓,都反映着优美、宁静和安谧的氛围。她画的人物,实际上经常是自画像,形象美丽、娴静,同时又体现着那种青隽、矜持、孤傲与自尊。许多画家,为了能多卖画,不得不迎合美国顾客的爱好,去画那些装饰性强,但内容空洞无物的作品,黄老师却一直不受外界影响,仍然我行我素。我觉得她的作品都是严肃的,是自己想画时才画的作品,而这样的作品才更有收藏价值。

(1)自画像

(2) 流水人家

(3) 自画像

(4) 秋叶

(5) 春风

(6) 故乡 (这张被我收藏了)

(7) 乡景 (这张谁要收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