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碧蓝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只差光阴一厘米》第五章 8 复仇的闺蜜

(2019-03-02 15:15:24) 下一个

《只差光阴一厘米》第五章 8.

8.

自从在机场遇到了纪宇晟之后,玫子心里充满了复仇的快感和兴奋。她在紧张地期待着媛媛或者纪宇晟的反应。她开车故意到媛媛家附近徘徊了两次,却没看到媛媛或者是纪宇晟。这天,她来到了纪宇晟工作的公司——CDY。

周玫跟CDY 公司的一个品管部经理去实验室看样品,远远地就看到了纪宇晟。他们公司的实验室很大,购置了很多最先进的设备,几个年轻的技术员正在仪器前忙着测试产品。

纪宇晟则坐在实验室一角的椅子上,专致地审视着刚从实验炉里滚出来的几批样品。他听到有几个人在低声讨论着什么,但没放在心上。

“纪博士。” 玫子悄然走到纪宇晟身旁,跟他打了声招呼。周玫还是第一次看到纪宇晟穿着实验室的白大褂做实验,她心里冒出个词——挺帅的!当年纪宇晟在国大的外号叫小生,看样子这两个字名副其实。

扭头一看居然是周玫,纪宇晟大吃了一惊,立刻想起在机场上因为周玫几句流言蜚语,惹得自己差点酿成大错。媛媛出院后,他几乎成了二十四孝老公,希望即便是媛媛恢复了记忆,也能看在夫妻十多年的情分上原谅自己。那两个家庭理事会的三八婆还到他们家来了一次,名义上说是探访,其实是来调查当天出事的原因。幸亏媛媛一问三不知,否则,光一个家暴的罪名,就可以让他接受半年的“隔离令”,到时候他孤苦伶仃地不能靠近妻儿,他得有多惨?想到这儿,纪宇晟几乎不想搭理周玫。

但念头一闪,到目前为止,他还是不能确定媛媛有没有出轨?他查了媛媛的手机,微信里有好几个陌生男人的通话,但看不出跟哪个有暧昧?微信通话都是最近两三个月的,估计媛媛早就有防备,及时清除了通话记录。正是这点更让纪宇晟心中疑窦丛生。要想知道真相,恐怕只有周玫这条线索。但这女人一身光鲜亮丽的行头,一看就知道是个心眼比狐狸都多的主,可不比傻乎乎的媛媛。想到这儿,纪宇晟还是笑了笑,客气地站起来跟周玫打了招呼。

“没想到纪博士还自己亲自下实验室。”周玫察言观色地奉承道。

“呵呵,只是混口饭吃。对了,上次你给我推荐的那几个新产品,我有几个问题想请教你?”

周玫一听来了兴趣,她瞄了一眼身后还在等她的品管部经理说,“好啊,我今天有时间,不知道纪博士还有什么问题?”

品管部经理知趣地冲纪宇晟摆了摆手,“我先下去了。隔壁3号会议室今天下午是空的。”

纪宇晟带着周玫走进3 号会议室,关好了门。他给周玫泡了杯热茶,递给她。

周玫含笑接过茶杯,“还是茉莉花茶。”

“一般女士都喜欢花茶。”

“纪博士很细心啊。”

“没办法,做化学的,职业习惯了。你不也一样?”纪宇晟接着说了两个使用她们公司产品出现的问题。周玫一一做了一些浅显的解释,纪宇晟点了点头。

一时似乎无话可说了,周玫不想这么早结束会议,接着说,“老实讲,跟你这专家比,我只是半桶水。最近我遇到一个难题正是你们塑料加工这行的,想请教一下纪博士。”周玫说着,在笔记本上写了几个分子式。“有个客户是生产这类产品的,使用了我们的添加剂,总投诉质量不稳定,会出现变色和烧焦的情况。我查了很多资料,百思不得其解。但这个客户每月用量挺大的,老板PUSH 得很厉害,我正焦头烂额呢。”

纪宇晟把她的笔记本拉到面前琢磨了一会儿,“要知道他们工厂的操作工艺,机床的挤压强度和温度,这个需要不断的现场调节才行。”

“这些数据我都有,要不你给我个个人邮箱地址吧。因为,这毕竟不属于你们公司产品……”

“当然”。纪宇晟从实验室制服的口袋里掏出笔,在周玫的笔记本上写了自己的邮箱地址。纪宇晟从小就练得一手好字,曾经还拿过市少年书法比赛的一等奖。几个字一写,立刻让人印象深刻。

“哇,这几个字,都可以裱好了贴墙上了,这个书法水平在新加坡可算是数一数二的了。”玫子啧啧称赞。

纪宇晟谦虚了两句,继续说,“等数据都有了,我帮你查查资料,见识有限,不一定能帮得上什么忙。”

“哪里?”周玫笑得眉飞色舞,“我正求之不得呢。我的项目不急,等您有空了才看。”

纪宇晟喜欢钻研技术难题,收集一些不同厂家的加工数据,“都是同门,没这么客气。对了,我最近碰到张恒了,你还记得他吗?”

“当然,我师兄嘛,他不是回国了?”

“他出差来新加坡开个学术交流会,通知了我。”

“我最后见到张恒还是五年前,一晃五年又过去了。”玫子有些感慨。“当时做实验,经常是师兄帮我清理实验台,洗烧杯烧瓶,他总是最后一个离开实验室。听说,当年他是离了婚一个人来读书的。

“嗯。”离婚两个字戳中了纪宇晟的心事,他低头蹙了一下眉。

周玫正丝毫不差地观察着,看到纪宇晟皱了眉,她想借机询问媛媛的事。

“哦,我等会儿还有个会。”纪宇晟敏感地察觉到了什么,他对周玫始终保持着警惕心,只想跟她保持个若即若离的联系。

“好!不好意思耽误你的时间了。”周玫有些失望,站起来客气地说。

上一节: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9123/201903/11068.html

下一节: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9123/201903/11068.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XIAXI 巧手美眉鼓励!周末愉快!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鼓励!节日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媛媛凶多吉少,不过,最终离开纪宇晟,未必不好。
作家MM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大作家女人节快乐!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好的! 我一有空就码字。 谢谢林教授跟读! :D
LinMu 回复 悄悄话 想知道会发生什么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谢谢林教授! 握手!:D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她现在有些失常了,遭遇过车祸后,整个人都变了。谢谢石美眉跟读鼓励!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夕阳影里一归舟' 的评论 : 对的! 谢谢归舟美眉,闹剧在后头。 :D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儿! 所以就……有了下一出。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果酱!
LinMu 回复 悄悄话 百忙之中还能更新,非常敬业,学习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周玫不管得逞不得逞,都不会真幸福,活得很虚伪很累的那种。
国内现在也是见什么人都叫“老师”,还有“博士”“博导”是学历和职称也当敬称来用了。
谢谢更新。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闺蜜,媛媛简直瞎了眼。不过好戏还在后头,媛媛会回复记忆的,我说的对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周玫这回没有得逞啊:)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勤奋的作家才女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美眉火眼晶晶,的确如此! 谢谢留言!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哈瑞' 的评论 : 是的。塑料加工业还有几家。看样子哈博士很了解这一行! 周末愉快! :)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哈瑞' 的评论 : 谢谢哈博士!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还有拉水管做塑料加工的工厂,不过只剩下屈指可数的一两家了。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一条线会逐渐倾斜…… 谢谢! 周末愉快!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乔宁鼓励!:D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周玖看上去上个危险分子?
哈瑞 回复 悄悄话 也可能是热塑材料
哈瑞 回复 悄悄话 不错,塑料的加工写得挺专业,热固材料与温度有关。
好奇新加坡还有制造工业:)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1. 真是这样的。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赞蓝天好文笔,品读一番,有点意思。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花仙子来光临了!周末愉快! :)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寒美眉留言!你说的很有道理,夫妻要不是一心一意过日子,会度日如年。
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来品读一番,有意思!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夫妻之间要是不一心一意的,日子会很难过吧。这个枚子,唉!
赞蓝天好文笔,继续跟读。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狮子羔羊' 的评论 : 是挺让人惋惜的! 谢谢狮子留言!周末愉快!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闺蜜是这样要防的,唉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谢谢王妃!是的,嘻嘻!所以娶老婆还是傻一点的好,呵呵~ 周末愉快!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茶儿!的确如此!周末愉快!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周末愉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斗智啊。很多男人都喜欢娶傻点的女人,精的带样就有麻烦。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周玖喝多了爱情的苦酒,中毒不浅啊!好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精彩,谢谢蓝天更新!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