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碧蓝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只差光阴一厘米》第三章10 离婚的代价 (媛媛篇)

(2018-08-09 00:46:13) 下一个

10.

洗完碗,收拾停当,纪宇晟督促昊昊去写功课,媛媛坐在梳妆台前擦护手霜。

梳妆台上放着罗去冬送给她的那串佛珠,一旁是纪宇晟送的红色SK的首饰盒子。紫色佛珠散发着幽幽的香气,媛媛百度过,那是紫檀木佛珠。她执起佛珠放在手心,心却隐隐痛着。

她无法离婚,硬生生地去撕扯这十五年的婚姻,还有儿子。假如离婚了,昊昊怎么办?他到学校,会不会被同学看不起?嘲笑他?他会不会因此而自卑?会不会对他的心灵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她放下佛珠,眼里却蒙上了氤氲。她知道这个世界上能找到一个懂自己的人,跟自己相似的人,有多难。可是她与他却只能擦肩而过了。假如没有她,他又怎会看不上玫子?

一想起玫子,媛媛觉得惭愧万分。她把佛珠收进一旁的首饰盒子,放在最底层。她不能抢了玫子的男朋友。假如真是这样的话,她如何对得起玫子?玫子一直都把自己当作最好的朋友,于情于理,自己都不对。

想到这儿,她忽地站了起来。她要忘记他,更要让他也永远忘记自己。以他的条件,他可以找到任何比她更好的人,单身、美丽、也许还未婚,怎样也绝不会是她。

她从包里拿出手机,坐到床头,打开微信。微信上还有一则罗去冬发过来的消息:到了吗?报个平安?我要在上海再待一个月,回新加坡我们再聚。

媛媛的手指在手机键盘上滑动了许久,回复到:我已平安抵达,勿念!

然后,她打开微信通讯录,找到他的名字,摁了删除键。

看到她与他的对话从WECHAT 上彻底消失,就像是一束照进她苦闷生活的一道光芒彻底消失一般,所有的愉悦美妙都这样消失殆尽了。

她想起王小波写过的一段话——我是个俗气置顶的人,见山是山,见海是海,见花便是花。唯独见了你,云海开始翻涌,江潮开始澎湃,昆虫的小触须挠着全世界的痒。你无需开口,我和天地万物便通通奔向你。

而如今,她的世界呢?山不是山,海不是海,花更不是花,全成了蛮荒之地。

她呆坐着,骤然发觉自己泪流满面。

良久,她擦干泪水,给玫子发了一则短讯——“我在上海跟罗总会面了,吃了顿饭。他跟我说起你,说他太忙了,回新加坡再来找你。”

玫子立刻就回复了,“你回来了?”

“是。在家,收拾行李呢。”

“去冬什么时候回新加坡?”

“记得他说大概一个月以后。”

“哦,好久,他很忙?”

“好像是,吃顿饭的功夫,接了很多电话。”

“我最近正想回去看看川岩呢,也许可以到上海去见见他。”

“哦。”媛媛摁下这个字,心却钝钝地疼着,她似乎看到罗去冬跟玫子坐在车里,有说有笑。唉,本来他们就是一对。自己算什么?

“好的。我赶紧问一下川岩,周末就订机票,需要我带什么东西回来吗?”

“不用了。玩得开心!”媛媛画了个笑脸,手机无力地从手中跌落在床上。

 

她正收拾着衣物,手机铃声大作,是小宋经理打来的电话,刚HELLO 了一声,就传来小宋兴奋不已的声音,“娄经理,好消息,我要第一时间告诉你。”

“什么事?”

“九天集团的采购员刚才突然打给我说,要订我们两个货柜的料试试。”

“哦?”

“说是他们老板娘吩咐的。”

“是吗?”媛媛眼前又浮现出那个穿着香奈儿、挎着爱马仕的哀伤的背影。

“娄经理,你是我女神,我太太太崇拜你了。你怎么把他们老板娘给搞定的?太厉害了!”小宋夸张地说着。

“没什么?齐秀秀是不是有个儿子?”

“是呀,那个儿子可宝贝了,不争气。据说很爱赌钱,经常买东西糊弄他妈。害得他妈妈这样的人物,经常被别人当笑料。”

“噢。那齐秀秀也挺可怜的。”

“人家那儿子命好,哪像我呀?”小宋经理喋喋不休地说,“我要有个这么有钱的娘,命该多好呀。我开了样品价格给他们了,17000,比飞益达的高2000块钱。”

“行。最近原材料价格不高,这个价格差不多。明天到了办公室,你再做个询价单给我吧。”

“太好了!!我等会儿要直接打电话告诉MR.LIM.”电话里小宋还在兴奋不已地说着。

“嗯。我累了。明天聊吧。”媛媛没精打采地说。

“明天聊。”小宋终于挂断了电话。

上一节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9123/201808/5260.html

下一节: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9123/201808/11389.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你说的真对呢! 抱抱! :)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蓝天美眉好!!媛媛很难走出这一步,如果有,也可能会在孩子18岁的时候。
美眉周日快乐!!!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宏丰' 的评论 : 被宏美眉看出来了!;)周末愉快!
宏丰 回复 悄悄话 蓝天是要让媛媛犯错了?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的! 所以她左右为难! :)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上茶! 欢迎松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许多人是为了孩子不愿离婚,理解媛媛。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