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碧蓝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只差光阴一厘米》第一章9 鸽子血

(2018-05-11 22:20:07) 下一个

9.

“是呀,我看中的,罗去冬帮我讨价还价。后来,我就冒用他的名义送给你……”

“多事!幸亏川岩告诉我。”玫子低头对付着盘子里的亚参鱼,“不过的确是块好玉,我心领了。”玫子说完放下刀叉。

“玫子,我原本想……”媛媛见她神色忧郁,一时不知如何是好。

“没说你,说我自己呢!”玫子扭头望向窗外,一言不发。

过了好一阵子,媛媛才鼓足勇气问,“玫子,那人,你还是忘不了,是吗?”

玫子扭头望着窗外的蓝天白云和低矮的牌楼,半晌才说,“我有多傻。当时多少海誓山盟到最后什么都没剩。”玫子扭过头,冲着媛媛抿嘴笑着,眼神却淡漠得让媛媛大吃一惊,“当时听说他父母反对,是我主动提出分手的。他怎么都不肯。我是太爱他了,我们两情相悦,怕什么?应该鼓足勇气坚持下去……我很后悔。你说这世上什么是真的?爱情?你一松手,它就是别人的了。那什么才是可靠的?”

“别,别这样,玫子,想这些你不是在折磨自己吗?”媛媛为她心痛。

“现在想来,婚姻,只要文化背景差不多,谈的来就行了。两情相悦比不上缘分恰好。”也许是头上的空调开得太大了,她的语调冷漠得让媛媛打了个寒颤,“没有爱情的婚姻一样可以进行下去。爱情,不过是个可遇而不可求的神话。”

“玫子,别这么想。是不是那块玉……是我不好,让你尴尬了?”

“傻啊?尴尬什么?”玫子说着从包里掏出一个暗红色缎面的精致首饰盒,推到媛媛面前,“这个是川岩要送给你的,说要谢谢你。你别跟我客气,先打开来看看吧。”

媛媛颇为诧异,小心地打开首饰盒,里面是一只铂金嵌红宝石的项链,那颗红宝石宛如鲜血凝结而成,剔透得让人挪不开视线。红宝石里来自缅甸的鸽子血,是上等宝石之一。媛媛好不容易忍住要上前摸一下的冲动。

“这?”媛媛蹙眉。

“收下吧,川岩送的。你要是不收下,就是不领川岩的情了。盒子里面有它的品质证明。”

媛媛犹豫不决,她不过是才花了3000块人民币,哪里买得起这么贵重的红宝石?她合上盖子,岔开话题问道,“以前听你说,你从小是在你姨妈家长大的?”

“我爸妈忙,后来又有了我弟。我从小住姨妈家,他们家都是男孩没女孩。所以,川岩等于是我哥。川岩大学毕业后认识了他夫人,就开始自己做生意。生意越做越好,就有了现在的规模。后来,他投资罗去冬的公司。罗去冬的弟妹在内地颇有一些人脉,再加上他的技术。听川岩提过,罗去冬的公司在准备上市,所以两个人既是生意上地伙伴,又是多年的好兄弟。”

“那你们不是亲上加亲?”媛媛托腮戏谑地问。

“什么亲上加亲?”话虽如此,玫子的眼神却流转动人了起来,“川岩说罗去冬对于感情的事很挑剔,他跟去冬很熟,可是对于他个人的生活,几乎一无所知。川岩说他只负责牵线,至于成不成都靠天注定。他跟我说,罗这个人看上去很随和,但跟谁都保持距离。原来他们在大学里一直也只是泛泛之交,后来有次一起出去游玩,两个人迷路了,没吃没喝过了三天三夜,两个人才像难兄难弟似地好了起来。”玫子说着,把首饰盒又往前推了推,“行了,快收下吧。你给我的玉镯都价值不菲了。而且去冬说了,下次见我时,他会备一份薄礼。”

“哦?那我好像是做了件好事啊!”媛媛盯着玫子脸上浮现的那抹笑容,“那,我就收下了,替我谢谢川岩。”媛媛低头把宝石项链收入包中。

“不过,你的眼光真不赖,连川岩都很佩服你。”

“运气好罢了。对了,玫子,你对罗去冬感觉如何?”媛媛凑近了问。

“他给人的初步印象还不错。”

“好!该我这惹事红娘出马了。”媛媛一脸坏笑。

“我想通了,幸福得靠自己争取。坐在那儿等,只会数白头发,眼见四十岁了,再等就五十了。女人别说青春易逝,连谈婚论嫁地激情都没了。” 她说着举起刀叉, “对了,你家昊昊小可爱怎样了?”

“你别提我家的小可爱了,现在就爱犟嘴。明年要考PSLE了,整天就知道打游戏。你不知道我有多烦。”

 “你家老纪呢?他不管?”玫子笑着问。

 “他爸宠他,说这个年龄的小男孩,你叫他不整天玩,还整天学习啊?”媛媛气呼呼地说,“他这话就是从理论上奠定基础要让他打游戏……“

“哈哈——”玫子差点把嘴里的茶水喷出来,她忙掏出纸巾捂住嘴,“你这都成哲学家了。老纪说的有道理,这11 岁的小男生,你让他天天坐在家里学习? 你家老纪真是个好男人!有爱心又有耐心!”玫子突然说了一句,“真羡慕你,媛媛。你们都结婚十多年了,感情还这么好!”

媛媛冷不防一听,愣了半晌,一时不知该如何说起。她侧头望向窗外,正有一艘老旧的游船鸣着暗哑的汽笛从河面上驶过,那笛声里,竟透着悠长的哀怨……

 

公司里明枪暗箭不断。为了上海公司销售出差是乘高铁还是开公司的车去,媛媛跟DERRICK 暗战了一天。后来DERRICK 又提出来要招聘销售助理。

晚上媛媛翻来覆去睡不着,眼看快晚上十一点了。突然想起玫子说过的话,她倒想替玫子探探罗去冬的心意了。这位老兄真是奇怪了,美人在前,他为何按兵不动?难道真要像当初他跟川岩那样,得迷路外加饿个三天三夜?她拿起手机,思量了片刻,发了则短讯给罗去冬。

“去冬先生,最近很忙?”她问道。

“还好!你呢?十一点了,你那儿该休息了吧?”罗去冬居然很快就回复了。

“还有一会儿呢。你现在那边是早上?”

“我在深圳考察。对了,媛媛,你在新加坡做国际贸易?”罗去冬突然问。

“是啊。”

“我想打听一下新加坡跟国内有什么自由贸易协定吗?你知道这方面的条规?”

“你问对人了。我们公司的产品卖到国内,假如想免除部分关税和附加税的话,就得符合中新自贸协定,这方面的事务是我处理的。”

“BINGO。 想了解一下详情,可以发给我相关信息吗?”

“可以呀,只是一条收费50万哦!”媛媛打了个笑脸。

“孙二娘现在开打劫公司了,而且还是跨国大企业!”罗去冬发了个惊叹的脸。

“只要能发财,干啥都行?我明天上班了发给你。给我你的邮箱地址吧。我眼睛困得睁不开了。”

“ 我立刻发给你。早上要早起?”

“六点,雷打都得起床。六点半就得出门,闪电都拦不住。”

“辛苦,晚安。”

“稍等,我突然想起件事。”媛媛强打精神飞快地写道。“你觉得玫子人怎样啊?”

“漂亮有气质!”

“那罗先生打算什么时候到新加坡来?我记得我们还打过一个赌。”

“哟,这是来催赌债了。”

“就不必这么客气了!只是,这,眼见快过年了,你知道年底大家手头都不宽松……”媛媛写到这儿,忍不住笑出了声。

“敢情孙二娘业务范围还挺广,还放高利贷?难道过年还要利滚利?”

“去冬先生真豪爽!都是朋友,我们就不见外了哈。既然罗总一片诚意,那我们就笑纳这个利滚利了。”

 “这几句话说得很职业啊!没看出来孙二娘还有点专业水平。”

“过奖了,只是电视剧看多了,最喜欢赌王之王。”

“话说回来,我可能会去新加坡。只是没确定之前你暂且替我保密吧。”

“好的。我知道这世界最不可靠的一句话,就是你帮我保密。呵呵……”媛媛想到南禅寺嘱咐罗去冬的话,心想这人没准转身就告诉李川岩了。心里思量明天一早她就要把这个好消息告诉玫子,怎么样都要撮合这一对儿。

“哈哈,这还记仇啊? 不过,有的事还是说清楚的好!”罗去冬发了个月亮给她。“晚安!媛媛。”

上一节: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9123/201805/11624.html

下一节: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9123/201805/14942.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松艺' 的评论 : 谢谢松艺,很喜欢跟你探讨一下问题!
你说的有道理 :) 她放太多精力在如何应付,而不是如何驾驭。不够以柔克刚。
这部小说里,这对夫妻还有更深的问题。?_?
松艺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候我会想,什么样的女人又够独立又能得到伴侣相当的尊重和宠爱。这除了双方要有较好的感情基础,婚后双方对事的处理也很重要。

有时候我会觉得如果不是与生俱来的话,大多职业女性没精力学会撒娇。其实这是”驾驭”男士伴侣的一种方法。这里驾驭不是贬义。是以柔克刚的意思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美眉,你说的对! 玫子不会主动提出分手的,但她是这样告诉媛媛的。这是最近的恋情。至于之前的恋情,我还没编好呢,嘻嘻^O^
母亲节快乐! 抱抱!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开心!又有新篇章了,蓝天美眉真勤快!谢谢啦!!
我觉得玫子不是那种男方父母不同意她就撤了的人,这段恋情是哪一年的事啦?能让玫子把自己的青春给耽误了?快要误终生了。。。。都快替她不值了了。。。也许玫子还有其他的恋情,想听听。。

三祝蓝天美眉母亲节快乐!!永远快乐!!!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松艺' 的评论 : 周末我会比较勤奋! ^O^
松艺 回复 悄悄话 意外惊喜,一早刷屏就看到新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