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碧蓝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谈谈“减肥”

(2012-06-12 20:24:52) 下一个
      女人总爱讲“减肥”。发现过了35岁,肥肉就爱囤积在腰部了。从今年年头,家里的亲戚来玩,每天到处陪着吃喝,身上的肥肉就开始堆积了。最近又贪吃,去了几趟BUFFET,义无反顾地爱上了北海道的螃蟹,吃的时候真是个享受。那鲜甜的肉质让我无法自律。吃得心满意足了,回到家,就很后悔了。看着吃得圆滚滚的肚皮,还有磅秤上的天文数字,我告诉自己又该要减肥了。

DIET

      有过几次成功的经历。早上,吃个饱(什么都可以吃,只要塞得进,不过我一般早上都没什么胃口)。中午只吃三明治或者两三片果酱面包,无论是外卖还是快餐绝对不碰,下午会吃个苹果或者低脂YOGURT或者一点饼干,小糕点。晚上,会回家煮点简单的晚饭。蒸鱼,炒蔬菜,或者搞点汤。因为自家煮的东西,少油,只要少碰红肉,是不会吃得太饱的。到了10点,做点有氧运动,包括40个仰卧起坐,跳绳之类的。出一身汗,就可以冲凉了。遇到周末,尽量多出去JOGGING,一次至少2公里。坚持两个月,一定搞定。

       专家一般都不赞成饥饿减肥法,因为我们体内的原始基因会释放出一种“信息”给体内的细胞--“现处于饥贫环境,需要囤积能量”。这种信息一直在体内累积的话,会使我们一直有一种很想要大吃一顿的冲动。要抑制这种原始冲动是很痛苦的,而且几乎是不可能的。专家建议逐渐改变饮食结构和饮食习惯。当然在这个改变的过程中,体内的饥饿感会促使我们在一定周期内,突然会无法克制的大吃一顿。但是,只限制在一次。并逐渐延长周期,我们身体会慢慢适应现在的饮食,并逐渐消瘦下来。当然,运动量也是很重要的。之前我最成功的几次记录是,两个月减掉了10公斤。成了窈窕MM 的感觉真不错。这次减肥,有点小困难,因为刚刚爱上了做蛋糕,只可以暂时搁置我的爱好,改成看小说吧。一起努力吧!


于2012年6月22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yinghua_deng 回复 悄悄话 两个月减了10公斤,佩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