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得福

You are entitled to NOTHING -- House of Cards
个人资料
正文

赌城人说赌 刘振墉

(2016-04-06 12:02:54) 下一个

http://www.wenxuecity.com/blog/201511/22018/303962.html


                             赌城人说赌                        刘振墉  
           
          从拉斯维加斯出发去大峡谷旅游。大巴上路后,导游做自我介绍说:"我姓胡,古月胡,但请大家喊我小胡,千万别按惯例喊我胡导,胡导这名字容易产生误会,因为我可是个规规矩矩的正经导游。"这个北京小伙子全身透着机灵劲,京片子一串串的象说相声,一开口就让车上的气氛变得活跃起来。他告诉游客,到美国后在这个城市住了十年,换过多种工作,其中还在赌场做过发牌员(DEALER),就是站在赌桌旁边发牌和收赔筹码的人。我早就注意到,赌场里的发牌员,华人面孔差不多占了三成以上,在拉斯维加斯的中国城里,还看到有一家发牌学校。据说中国人当发牌员有先天优势,就是心算能力强,对数字的反应比较敏捷。
          导游说,正因为在赌场干过,对它的内幕也就能略知一二。
          每个大赌场,背后都有个精算团队,聘用名牌大学数学专业的高材生,所有赌博规则的设计,要保证赌场方有百分之二以上至百分之五的赢率。别小看这百分之二,你进了赌场,只要参赌的时间足够长了,也就是这百分之二能将你带来的钱掏光。据统计,每天参赌的人中,输赢比例约为 95:5,也就是每一百个人里,有95人是输家,只有五个人是赢家。有趣的是,这百分之五的赢家里,又有三分之一的人以后会重回赌场,将赢的钱再输出去。
          常见到新闻报导,有某人带着几十万或几百万美元进赌场,最后全数输光。有人会奇怪,这些赌客在输了一大笔钱后,为什么不刹车,或者有所控制,留点钱给口袋垫底也好!这样想是由于局外人不了解赌徒心理。在赌桌旁站久了就会知道,赢钱的人越赢越谨慎,下的赌注也就越来越小;反之,输家输钱越多,越是烦躁不安,心慌意乱,下的赌注会越来越大,总想出现奇迹将本钱捞回来,最后往往是输得精光,灰头土脸地回去。
          导游最后说,大家来到这世界闻名的赌城,还是不赌为好。玩玩也可以,但时间不能长,时间越长,输的机会就越多,这是赌博规则早就设计好了的。
          到晚上从大峡谷回城时, 我已经对这个帅小伙产生了好感,他的确是个正派导游,不是“胡导”。他规劝人们不要赌钱的话,更是金玉良言。

November 4, 2015
http://www.worldjournal.com/3509393/article-賭城人說賭/?ref=藝文
           世界日报《家园》2015、11、0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