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增强人民体质比金牌更重要:从刘翔现象说起

(2012-08-08 10:10:50) 下一个
这几天在网上有很多帖子是关于刘翔事件的评述。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一而论。有人认为是演戏,有人认为是真正的爱国行为。反正在中国经常是暗箱操作,没人知道具体内幕。所以国人就经常觉得被蒙在鼓里。
 
但是我个人觉得中国现在还是个心态问题。没有一个大国的心态:荣辱不惊,勇敢面对。我们想五星红旗升起,奏国歌,没有错。但是中国是倾国家之力与其他国家的民间组织相抗衡。什么概念:至少不诚实。看看美国的国家队,那是从个人/民间层层选拔的。美国没有体委,没有田径运动大队,很少专业运动员。大部分是自己发展的业余选手。但是看看马路上,田野上的跑步人;看看游泳池里的孩子;看看球场上的年轻人,你就知道美国的群众基础是什么。中国除了乒乓球,羽毛球,足球,篮球,其他的运动都是极少数人参与。而国家投人巨大的财力(人民的血汗钱)为了拿金牌,值不值啊?这违反了体育运动的基本原则: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方针啊。还是毛主席高瞻远瞩。小国家,为了荣誉,还可以说说,泱泱大国,十几亿人口,怎么还是这个心态?
 
 再说说刘翔。国家拿出这么多钱,培养他,当然希望他出成绩。而他则用国家的钱出自己的名,拿广告费,和贪官何异?什么叫贪官?就是用人民的钱,谋自己的利益。刘翔是有天赋,哪个贪官没有天赋?他们基本上是名牌大学毕业,在官场上没有天赋行吗?但是,他既然用人民的血汗钱,他的广告费和一切收入就应当还给人民:国库。他的报酬由国家决定。既然他只不过是中国国家公司的一名雇员,所以比与不比赛他自己是决定不了的:由公司说了算。我们不也是一样吗?不管你愿意不愿意,老板叫你干,有些事不得不干。
 
也许我这样说伤了一些爱国者的自尊心,敬请原谅。但这绝对是为了中国好。不是我不爱国,我爱的是一个有自尊心,同时虚怀若谷的中国;我爱的是一个公平,公正,一切为人民的中国;我爱的是一个全民身体健康,蒸蒸日上的中国; 我爱的是人人为国家,而不是提倡用人民的资源,谋自己之利的中国。

就事论事。欢迎批评指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