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想起一只小老鼠

(2015-10-14 17:10:45) 下一个

     老鼠长相难看,大家都不喜欢。

   但如果你有机会仔细观察老鼠,其实它们和其他小动物一样,天真活泼。互相摔跤打滚玩儿。老鼠睡觉有一种姿势最可爱。坐着把头夹在胯裆里。像个肉球一般。老鼠也会和人交朋友。我小时候整天在院子玩。在墙角的条石下就有几只小老鼠。我经常逗都它们,用小木棍轻轻捅它们,时间长了它们也不害怕,还和木棍打者玩儿。每次见我过去,就到洞口等着木棍,几个小家伙推推搡搡地争夺着木棍。后来我逐渐长大了,被告知老鼠是四害之一。于是,有一天我把木棍换成了铁签子,一个小老鼠出来时,我先逗它几下,然后便猛地一下照脑门戳下去。小老鼠一下子从洞里蹦到了外边的地上,全身剧烈地抽搐几下就死了。后来我长大了,心里想起这事就觉得内疚。小老鼠是把那个小男孩当成朋友的,毫无戒心。可小男孩稍一成熟,有开始背叛了。看来只有人类才会背叛。

       写了这么多,请您读完别笑话我。这都是我的真实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