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望狗遐想

(2012-04-01 16:24:41) 下一个


      这个帖子是去年8月的,我转贴在这里:

      周末我休息,星期天的下午妻子上班,我无事可做,斜倚在沙发里,左手一杯咖啡,右手一本中文的读者,顿觉一种温馨,随意与懒散。

     整栋房子是如此的静。静到我可以清楚地听到自己的呼吸声,还有躺在我身边那条老狗的鼻息。他睡得如此的安稳,舒适。此时,他心里完全地放松,踏实。因为他知道他在我的身旁,或者说,我在他的身旁。

    不自觉的,我再一次琢磨起了我和这狗的关系。

    我晓得,如果没有了我,他将失去全部,好吃的食物,温暖的住所,快乐的散步。还有那低声的问候,轻轻的爱抚。相反,如果没有了他,我仍然有我的工作,我的收入,我的家人和朋友,我的旅游和聚会。

    但是,我也会失去一点点。 我将失去他那义无反顾的,追随我的脚步。我将失去他那近在咫尺的温暖鼻息。我将失去每天他那 在窗前翘首期盼的眼神。我将失去在我开门的一刻,他那热情与激烈的拥抱。

   我知道,当我失去他以后,我还会习惯地呼唤他的名字。然后才意识到我永远地失去了他。那种痛苦是无法忍受的。因为我会感觉到我的灵魂和肉体的一部分被活生生地从我的躯体中拔出去。

    当他离开我时,至少有一件事会被证实,那就是生命逝去后是否还有灵魂。因为我百分之百地相信,如果有灵魂的话,我将看到他再次悄悄地回到我的身旁。

    下面的帖子是今天的: 上面我说的事被证实了:生命逝去后没有灵魂。

    他在今年九月份因饱受疾病的折磨,被施行了安乐死。我常常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留意我的身边,希望能看到他的身影,但我一无所获。

    当他被安乐死时,我太太不敢看,而是留在诊所外,伤心地哭泣。我一直抱着他,当药物注射进他的血管的时候,我贴着他的脸,悄悄地说:“ 真真,你下辈子回来吧,我等着你。”一瞬间,他就走了,那样的安详。他生前我说过,在他挨过生老病死的最艰难时刻,我会陪在他的身旁,有我在,一切痛苦都会变得容易接受。我做到了,陪伴到他生命的最后一秒。他也做到了,走得那样平静。

    在他走后的日子里,我一直期盼着他的灵魂归来。睡觉之前,我都要看一看他的照片,对他说:“真真,你今晚回来吧!”有几次,他真的来到了我的梦里,还是那样的机灵,英俊。

    有时,我想,也许他的灵魂真的回来了,只是化为了别的形式,可能是夜晚里我床前台灯那缕柔和的灯光,可能是我窗外夜空里一颗遥远的小星星,也可能是圣诞节飘进我家门里的一枚轻柔的雪花。

    每当深夜,我睡不着觉时,我会望着他生前经常走动的地方,我仿佛又听到了他那轻轻的脚步,闻到了他那淡淡的气味,看到了他那闪亮的眸子。此时,我不知道应该感到悲伤还是满足,我悲伤,因为失去的永远都不会回来。我满足,因为在我的生命里,曾有过那样的美好与温馨的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基本笔法 回复 悄悄话 路过, 想绕道... 也是养狗之人, 怕伤感. 但忍不住还是看了, 感动着流泪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