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调零

(2005-08-04 10:52:51) 下一个

  无论从身高还是外形上来讲,小八都有八分酷似汤姆.克鲁斯。但境遇,可就大大的不同。

  小八是个同性恋,在我住进来之前他已经告诉过我。我和他认识是因为我看到他的租房广告之后打了电话。面谈后不久他就告诉了我这个事实。也许他是看到了我眼中流淌的迷恋,也许他只是尽一下告知的义务。但最后,我还是住了进来,因为房租便宜。

  有很多人不喜欢同性恋者,更多的人会小心的掩饰这一点,我就属于这样的人。也许是我的长相太过温柔文静,也许是我的演技太好,也许是我的内心里还在幻想着小八不是一个同性恋,无论如何,我和小八成了最好的朋友。他告诉了我他所有的生活:酗酒的母亲,温柔而贫穷的父亲,慈祥但患老年痴呆的祖母,交往过的女孩,交往过的男孩......看得出来他许久没有遇到一个专心的听众了,就象潘朵拉的盒子,一旦打开,再也收不回去。他的一切,铺天盖地般的向我卷来。我还没有完全消化掉,就已经醉在了他孩子气的笑容里。他很爱他的初恋女友,但她嫁给了别人,于是,他就成了一同性恋者。他的初恋女友,并不美丽。

  最初的几天,日子象在雾里,他带我游览这个美丽的海滨小城。因为我的行李还没到,我就穿着他的衣服,跟着他逛遍了城里的每一个角落。我们谈笑风生,嘻嘻哈哈,相处融洽,就象一对热恋中的情侣一样。之后,我发现他没有工作,没有朋友;再之后,我发现他酗酒;又之后,我发现他吸大麻。他的东西经常消失不见,他告诉我说他拿去买了。幸而法国政府的福利使他不至于饿死。等他有点钱的时候,他会买回他卖掉的东西,或者干脆买新的。然后,等需要钱时再卖掉。常常一件东西,买的时候是200元,卖的时候,不论有多新,最好只能卖到70多元。接着,他开始向我借吃的,借电话,借钱......很快,我的日子也陷入窘境,因为我也还没找到工作。直到有一天,我对他说了“停”,紧接着,我们大吵了一架。没几天,这件事就烟消云散了。

 之后,不时的开始有些男人和他一起回家,住一晚或呆一下。他说这些人是他的朋友,但他的这些朋友的共同特征就是,出现一下就不再出现了。但是, 他开始有了吃的,有了钱。但还是没有工作,只是每天在网上聊天,见网友,带回家或出去。他说,他很苦闷,只有性能让他暂时的忘了一切,他不停的和人做爱,在网上找人,或者到性用品商店里去。终于,在他的生活里,只剩下了酒,大麻和性,还有他如烂泥般的债务。

  但是有一天,他带回了一个朋友,他说只是纯粹的朋友,他们之间没有肉体关系。他的朋友是个双性恋。他的这个朋友没有像前几次一样,他经常来。小八说他们之所以能维持这种朋友关系,是因为他们没有上过床。他说,同性恋之间很难有真正的爱情,短暂的激情一般也维持不了很久。终于,他的这个朋友也不再出现。

  直到有一天,他说,他厌倦了这个城市,厌倦了这种生活。他要回到他的故乡去,从新开始。
  接下来,是离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