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儿篇---你不是我

(2012-05-31 09:55:14) 下一个
放假在家,十一个月的女儿也正隔奶,于是我负责女儿的睡觉。每次晚上快睡觉的时候,女儿横竖不舒服,哭哭闹闹。不伦我怎么抱她,安慰她,就是不舒服,继续哭闹不肯入睡。我一恼,把她放在床上,让她自己去折腾。女儿先是站在小床上,面向着门哭闹,希望妈妈解救。不一会,发现无用,坐下继续哭。稍后,无用,扑腾一下趴在床上,很快入睡。

第二天,我如法炮制,不理不问,让女儿自己解决问题。她也依然如故,先面向着门哭闹,再坐下继续哭,最后扑腾一下趴在床上,很快入睡。这以后,对女儿的睡觉问题,我就安然多了。

一周后,女儿已经认识我,不再怎么哭闹。只要我拍拍床,就爬过来睡觉。

想想开始的费心安慰,却好无成效,反而让女儿不安。不知女儿心里是否念着:你不是我,怎知我烦。我们也是如此而已,亲人朋友的安慰,很难真正起作用。只有当我们内心有了平安,才能安然面对外面的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