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之声

心平气和 修身养性 胸怀祖国 放眼世界
正文

一个海外华人的心声:习主席您可知道我的中国梦!

(2013-05-24 08:05:38) 下一个
习主席,您的中国梦,让全世界的华人为之振奋!而我的中国梦是什么呢?

许许多多像我这样中国出生的人,尽管由于种种原因拿了外国护照,但从如同遗传学单亲双亲血缘法则的出生地法则上讲,毫无疑问,还是您的海外同胞,出生地有其永久的不可更改的归属性,请把我们跟真正意义上的“外国人”区分开来。请让我们能够方便自由的回国,免除探亲签证时间短麻烦多之困扰,要是能像港澳台同胞那样有“回乡证”或“台胞证”,给我们一张“海外同胞证”,那就更是锦上添花了。这是我个人的中国梦,我相信也是许许多多和我一样的海外华人的中国梦,期待您和您领导的新一届中国政府能够早日帮我实现这个美好的梦!
 
附注:《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开始征求社会各界,包括海外侨胞意见,时间限制很紧,海外同胞们,有意见不提,就等于没意见了:国务院法制办表示,为进一步增强立法的公开性、透明度,提高立法质量,特就该征求意见稿征询社会各界意见。包括外籍华人在内的各界人士如有修改意见,可在201363日前,通过在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留言、信函或电子邮件等方式,对征求意见稿提出意见。(中新社北京59日电/记者张冬冬)
 
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留言的网上链接是:
 
  一、登录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网址:http://www.chinalaw.gov.cn,通过网站首页左侧的《法规规章草案意见征集系统》,对征求意见稿提出意见。
 
  二、通过信函方式将意见寄至:北京市2067信箱(邮政编码:100035),并请在信封上注明“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条例征求意见”字样。
 
  三、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将意见发送至:wgrrjcj@chinalaw.gov.cn
 
直接发电子邮件,比较简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工人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不要说很多诸如国籍法,效忠所入国籍国家等等道理。比一比入了外国籍的印度人吧,他们可以拿到10年有效的印度入境签证。
贾博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nsony的评论:
华侨是拿中国护照旅居海外的人。拿外国护照的应该是华裔。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堂嫂的妹妹从香港移民欧洲,去年姊妹想回大陆旅游,妹妹被拒签了。死鬼佬袋着六百元去中国想勾妹子都签。过去革命就说要华侨爱国。现在发觉我们不是华侨了,是华人。
夜深人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kforwal的评论:
同意。
台湾华人拿着中华民国护照,美国护照,照样还是国内同胞,台胞不是去占两边便宜的,就我们这些大陆出生的二,三,等华人一定会去占便宜。
在大陆工作二十年,拿了外国护照,也不会有国内的福利,退休金了,回国进出还不如港台华人方便,这是事实。
如果在美国工作交税二十年后,加入别国国籍,退休时按规定应该还是可以领美国的social security吧。
制定政策的政府不是考虑怎样合理,与人方便,而是先考虑不让人们“占便宜”,每一个要求假定都是为了占便宜的,典型的习惯有罪推定思维。



夜深人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合作进步的评论:
啥心态?在你看来希望能更方便的进出要求都是想占两边的便宜,就这点进出的便宜,也太大了吧。那你怎么解释持有台胞证,港澳回乡证那些同胞好多都持有外国护照的,他们可是占了三地的大便宜啊,台港籍,外国籍,还永远是大陆同胞,那些美籍港人,台人按你的理论政治上还是同胞?就只会欺负大陆出生,成长拿了外国护照的真正的原大陆同胞。怎么从没听台湾人,香港人,美国人,还有国内的人说他们占了几处的便宜啊。
说的跟真的样:不好意思,我和你一样,虽然我也有你的想法,但是我从来不说出来...咱们还是歇歇吧...为自己的选择负责吧。
假惺惺的好像站在相同处境劝说一番,还不如直接叫人家闭嘴得了。
你觉悟高还跟人家想一样,假的可以。
建议国内出生成长,不少还在国内工作多年,为国内做过贡献的原大陆外国护照持有人,与其向中国政府要张回乡证,不如先想办法做香港或台湾人,这样就可转而又成同胞了。
37210 回复 悄悄话 占便宜一说莫名其妙。
我一不在中国打工,没抢中国公民的工作机会,二不拿中国福利,中国的医疗退休住房等等补贴跟我没有半毛钱的关系,三我在中国花我在海外挣的钱,交纳各种明税暗税,为中国经济发展做贡献。。。。请问我占的便宜在哪里?
Workforwal 回复 悄悄话 异想天开,没把你几爷子当二等外囯公民就谢天谢地了。只是把你们当成了二,三等华人而已。
中国太太 回复 悄悄话 要是能像港澳台同胞那样有“回乡证”或“台胞证”,给我们一张“海外同胞证”,我试了,根本发布出去。
mme.potato 回复 悄悄话 不管谁和谁打,自己来到世界上这片天地还是只和自己有关,并不会因跳梁小丑的胡说八道而改变什么。
mme.potato 回复 悄悄话 最讨厌“便宜”一说,往来出身成长之地的自由是天赋权利,纵有流氓、恶法当道也一律无视。往大里讲,中共不是也同意鄙视宪政一说吗?既然从上到下都自主,中国那些乱七八糟的办法、法律能自己有办法绕过的就绕过去。实在不行耍无赖硬闯,道义上也占着理儿。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强力同意!!!!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好意见!

回复 悄悄话 发个海外同胞证不过分,没选举权就行了。中国现在没和任何国家开战,国民放弃国籍加入外籍基本都是出于个人发展的原因,绝大部分人没有做过损害中国利益的事(说得难听点,也没资格做卖国的事)。
solo1 回复 悄悄话 大多数人没有想过国家和国籍究竟是什么,还是以前皇帝时代的观念。美国的情况也是这样,移民法很不靠谱。但另一方面,美国是务实的社会,在操作上是默认多重国籍,也默认非法移民。
具体来说,给海外华人自由回国,是一个双赢的作法。这不是一个占便宜的问题。比如说我可以不用签证,方便了我,也方便了我父母(中国公民),在探亲的过程中也可能产生商业机会,那就是方便了国家。没有人吃亏。
solo1 回复 悄悄话 大多数人没有想过国家和国籍究竟是什么,还是以前皇帝时代的观念。美国的情况也是这样,移民法很不靠谱。但另一方面,美国是务实的社会,在操作上是默认多重国籍,也默认非法移民。
具体来说,给海外华人自由回国,是一个双赢的作法。这不是一个占便宜的问题。比如说我可以不用签证,方便了我,也方便了我父母(中国公民),在探亲的过程中也可能产生商业机会,那就是方便了国家。没有人吃亏。
心水 回复 悄悄话 我试了,提交不上。
中国政府应该给想要的人,不想要的也别勉强。
太子党群 回复 悄悄话

忘记--过去,就是---!

--- 放弃中国籍:就是背板了-- 中华民族。

老共有它的问题, 但是三千年的伟岸的中华民族是

我们的生命的--- 磐石、根基、避难所。

谢谢
小流星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2边占便宜没什么意思,都是成年人该为自己的选择负责。
zephyr2012 回复 悄悄话 whine whine whine, I do not have your dream.
匡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合作进步的评论:
合作进步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我和你一样,虽然我也有你的想法,但是我从来不说出来。因为我知道,我不能便宜两边占。国籍本身就是个政治概念,咱们还是歇歇吧。正如有一天两国开战,您得为美国扛枪打中国一样。政治上你早已经不是同胞了。为自己的选择负责吧。
艳阳高照 回复 悄悄话 终于找到地下党同志了。我以前写过一帖:"说到回国签证的事,有一点感慨",被一些人骂。我最后无奈地说了自家个一句:"贱人,就是矫情。"
话又说回来了,要是不矫情,谁又知道奴家心里的痛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