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会放下,远离癌症、抑郁

(2012-05-17 08:07:10) 下一个
        癌症,有的人说电磁波幅射或是原子核幅射会得。这一类我们暂时不用去考虑,属于职业病或意外伤害。其实这一类得癌的,占癌症患者中很少很少。

       有部分中医人,把癌症归于情志致病,我也是持这样观点的。癌症与性格的研究和调查,并非是中医做的,而是西医研究机构做的,也支持这种观点。

        我们常能发现,老天有时很喜欢开玩笑,绝大多数癌患者,都是勤奋打拼的。而且天杀的,还多数是家里收入较高的,甚至是家里的顶梁柱,而且还特挑奋斗到一定程度,刚可以稍缓过劲来,正描绘美好未来时,一个化验报告铺头盖脸就下来了。同样的,这种情况也发生在抑郁症患者身上。

        我们飘洋过海来,是年老了,坐在廉价的老人公寓的阳台上,惬意地看着夕阳西下,及马路上匆匆回家的上班族。还是我们咬牙拼命,在五十岁不到时,领一张化疗通知单?哪种生命更有意义,更让你觉得值得?

        情绪的不好,必然会影响你的饮食和睡眠。吃不好、睡不足,自然会渐渐地摧毁你脆弱的免疫能力。用中医的话来说,正气不足了,邪气自然就上来了。

       再看下已知的癌症康复的个案,共同特点都是,患者和家人都不再过份地紧张病情了,而是患者调整好了心态,吃得好,睡得香了。

    心病还是得靠心药医。学会了放下,无疑是癌症康复的前提。或许我们不必象一些已康复的患者一样去学佛、入基督教,可以用另外的方式让自己的心平静祥和下来。如旅游、做驴友、甚至去做义工、做个绿色环保主义者。

        暂时放下那令你吃不香、睡不着的工作,暂时放下你“宏伟的家庭建设计划”,这远比四处寻访“游医神棍”、“偏方食疗”要有意义的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全真龙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omq的评论:

愿神保守祝福你!
fromq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正在全线与已宣布转为晚期的骨“癌”斗而求和(活)20 天,有信心变天为年,活过100不怕多!
NFAMILY 回复 悄悄话 顶, 人生那么短, 快乐才值得.
全真龙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nr的评论:

吃不好,睡不好,自然就身体不好。

谢谢光临,欢迎再来!
jnr 回复 悄悄话 I agree with you. All the illness/diseases are derived from stress, depression…
全真龙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nd_mill的评论:

谢谢。欢迎常来
全真龙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n1126的评论:

赞同你的观点:适当的放松,多和家人,朋友在一起,有条件的话,一年出去旅游1-2次。
全真龙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太子党群的评论:

感谢主!

我也是本于信以至于信,蒙神恩召的子民。

全真龙门教是我的师承,但并非我的信仰。跟师只学了医,也没受戒。本着一颗感恩的心,我感谢师门授我的医术,故而网名用了师门。
jin1126 回复 悄悄话 学会放下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 刚出国时,谁不努力奋斗。 现在又有谁会放下手中的工作不做,除非是真的生病了。 只能是适当的放松,多和家人,朋友在一起,有条件的话,一年出去旅游1-2次。
Wind_mill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太子党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全真龙门的评论:

谢谢龙门兄弟;

在海外,大家都被压的挺惨。你说,这怨谁呢?。

非要出国。出来了才明白:在国内,还是外国电影看走板了。

在海外:减压的最有成效的心态,就是你活你的,我活我的。
我在美国都二十年了:才刚刚地买了一个小房子。

我就是不比。因为,我从小就住大房子:

一个四合院 三进的院。

这就是心态:人活,是活精神。

我几乎每天:两小时油画、两小时炭笔画。

也没有靠艺术活命。

我,即没饿着,也未冻着。

虽然,一身病。但,还是挺精神的。

我信有神,这就足够我的好日子的长久旷日的

活在神的祝福,和浩瀚的恩典的水面上---

谢谢 祝快乐
全真龙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周老虎的评论:

天地良心,我真没有居高临下的感觉。

我是由你的话语而感慨,从而写了那些文字。
有冒犯!还请原谅。
周老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全真龙门的评论:
我赞同您的观点,然后发点感慨,意思说这个过程也不易,您居高临下地教训我一番,完全没有必要,反显得您的理解能力和气度有限啊。好了, 不再来了,全真派大师。
全真龙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注册很麻烦的评论:
谢谢支持,欢迎常来。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全真龙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太子党群的评论:

精辟!谢谢。
太子党群 回复 悄悄话
您的这番道理,看似有道理。但,本质还是不行的。

对你自己,也许可行。但,事关他人的生命--- 还是少说为佳。

有一个概念,务必清楚:--- 是上帝拣选了你。

人,无论得什么疾病--- 那是你的命。接受命运,你才能

活下去。五十岁后:人有病,那是福气。这就是人,--

短短的就那么点儿年限。

活命:就要活明白。因为你只有一次机会

谢谢
全真龙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rilMei的评论:

谢谢支持。欢迎常来
全真龙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宝牛妈的评论:

因为此文是一西医治疗癌症的专家所写,里面的内容揭开了一些“行业规则”,让这儿的一些人很不高兴。所以删了。

我也不再转了,原文地址如下:

http://www.tianya.cn/publicforum/content/free/1/1654660.shtml

感谢你对我的关注与支持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说的极是。我周围还没有癌症患者,但已有几例抑郁症患者,都是在公司里压力太大,最后撑不住了。有的开始吃药,有的不得不停掉工作。像王庆根不就自杀了。
宝牛妈 回复 悄悄话 全真先生, 可否请你重新在你的博客中ZT那篇有关癌症的贴子?那篇贴子中曾经讨论过罗京,并且被“健康养生”快速删掉。那篇贴子很有存在的价值。
全真龙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周老虎的评论:

生长在红旗下的我们常说,世上没有救世主,一切靠我们自己。如果真的认为自己很强大,不需要有神、有救世主,不妨就真的靠自己。如果真的认为自己很强大,何不把这份强大,奉献出来,给更多需要关怀的人予以帮助,去做份社工,关爱这个社会,让世人看到你的强大。

你认为呢?谢谢来此地。
全真龙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zhi的评论:

谢谢,欢迎常来!
周老虎 回复 悄悄话 破山中贼易,破心中贼难
xizhi 回复 悄悄话 Well said. I totally agree with you.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