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为什么喜欢烂水果

(2021-09-05 18:28:23) 下一个

 

腐烂

 

*

vv君留言说:有人说我喜欢烂水果。她在加拿大或者美国的某个地方对我说时,我在北京。北京正下着大暴雨。

我回答vv君,说:是啊。我喜欢烂水果。

初次见到vv君的文字,觉得她很有个性。后来知道她既聪明,又性情细腻,而且,还性格强韧。

下过大雨后的第二天,天色仍然阴沉,气温变凉。

我才突然意识到,vv君的话,似乎别有意味。

“有人说我喜欢烂水果。”

*

我喜欢烂水果。这也不错。

家里买来的水果经常因为忘记吃,放在那里,发现时就已经烂了。看到水果的腐烂时,我的心头会有一惊。烂水果让我怜惜,也让我好奇。我会去尝试吃掉烂水果。但如果妈妈发现总是禁止我。是的,有时我会偷偷吃掉她们。有时烂水果会有一种难以言喻的甜美的味道。但有时味道不好,难以下咽。有时吃了我会受不了,要闹肚子。

那些烂水果,有着一种令人不安的美。那让人恐惧的腐烂,散发着醉人的气息。我喜欢这种腐烂。酒就是腐烂的液体,是最神奇的水。当然,有些腐烂的水果会散发出恶臭,让人厌恶。

 

*

不过,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没有一个烂水果读过立的文字,喜欢立的文字,喜欢立的《失去爱》。这是不可否认的。也是我想告诉vv君的。

 

*

有时候,那些水果的腐烂如此让我震惊。以至于我不敢去触碰她们,只是每天观看。看着她们一点点的,彻底的,烂掉。

 


2021/09/0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影云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副静物里腐烂是安静的潜滋暗长。
而最后一副并置里给我一种癌症的感觉是对腐烂的直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