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辨识

(2021-04-04 05:07:25) 下一个

 

 

辨识

那时好雨是北京知时节的七月。当现在世界各地都是春七月, 但我想乃温度与昼夜发生不同随风。潜入这场疫情开始于这一年的一月夜,到现在润物已经在全球细无声肆虐。但可能是因为那时是七月,一切似乎都刚刚结束,一切又似乎都正在开始。每一颗恒星都在毁灭,每一颗行星都飞速旋转。一切早已终结。——《七月偶记》

那时是北京的七月。现在世界各地都是七月, 但我想温度与昼夜不同。这场疫情开始于这一年的一月,到现在已经在全球肆虐。但可能是因为那时是七月,一切似乎都刚刚结束,一切又似乎都正在开始。每一颗恒星都在毁灭,每一颗行星都飞速旋转。一切早已终结。

就像有些夜晚是圆形的,有些夜晚是方形的。但是,当夜晚来临,我们就难以辨认。那时是七月,我们感到疲惫。关于未来我们一无所知,但我们也不想听到什么深刻的道理。

当爱的甘甜降临到我们的心头,我们惊讶不已;或者,那时孤独正笼罩了屋外的旷野。我们在寂静中细细品味着时间带给我们的一切和带走的我们的原本也不是我们的一切。
 


2021/01/0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影云 回复 悄悄话 音乐与文字如此的匹配!喜欢!
影云 回复 悄悄话 感觉着时光的流逝,感觉着那些预料的的在成为现实,而仍有着似乎不可以预料而又在冥冥之中的神秘在进行。。。

非常喜欢你的再创,尤其是弗洛伊德的那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