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飞虫

(2021-03-06 16:07:03) 下一个

 

小飞虫

像我们这样的小飞虫,通常爱向着阳光飞过去,尤其当明媚的阳光直射下来,经过物体发生了散射。这时,光线看起来就像是一张张开的蜘蛛网,在我眼里,那里像是一个白日梦,是一个阳光中模糊的微笑,张开双臂的天使正站在打开的天堂门口,我于是扇动着翅膀,像梦游虫一样,一直向着那光辉的怀抱,那淡白色的烟雾状的,好像蜘蛛网一样的阳光天使使劲的飞去。

有时,那就是一张蜘蛛网。但它只是无意的,是无意识的悬挂在话语的风中的警告。它是我们的噩梦,但它是无意识的,我们的一个黑暗的归宿。但是,在我们的世界里,是无意识的,那里没有痛苦,到处是快乐和随机的凶险的流动与碰撞,吞噬的漩涡。生和死在这里都像是一个梦而已。诸多无人知晓的梦境。有过多少梦无声的出现,然后又消失,在如此广阔的宇宙中。我们,又算什么呢?一只盲目的小飞虫。从虚空里出现,又被虚空吞噬。那张像是一个阳光里的白日梦的蜘蛛网多可爱啊。

 


2021/01/2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影云' 的评论 :

我喜欢你的这个评论。

我也很喜欢这个蜘蛛网的绘画。我认为从本质来说,我的绘画其实是摄影,或更准确的说,我现在做的是数字的虚拟,或创造。不应该属于传统的绘画。是用绘画进行数字创作。

谢谢你,影云。

影云 回复 悄悄话 轻盈,飘忽,深邃,诗意,神秘,梦幻! 如此的美!

喜欢这一组画与摄影! 仿佛在真实与梦幻,抽象与具像之间流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