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秋天的宁静

(2019-12-02 14:28:41) 下一个

秋天的宁静

秋天银杏叶黄透的时候,在晴朗的日子明媚的阳光照耀下,银杏树简直是一片辉煌。银杏树叶的黄,黄的透彻、纯粹、宁静。我喜欢秋天我住的家旁减河岸边公园里的宁静。春水美,秋水更美。秋天宽阔的减河显得更宽了,天也更加高远。而现在,河水的宁静,简直美得让人难言。我们只能静静相对,然后沿河漫步而行,走出很远。河水中的芦苇在夏天是一片活泼的翠绿,而现在绿色变深,变成了一种典雅沉静的优美,并且让人感觉亲近。茂盛的芦苇斜斜停在水中。这时芦苇的绿色也是宁静的。当然还有枫叶。枫叶已经变得火红,在秋日里安静但尽情的燃烧着。这就是秋天的宁静了。她是经历过夏天的盛大,并已经为冬天的荒凉做好了拥抱的准备的宁静。我怎么能希望自己的生命里也可以拥有这样的一个秋天呢?对于她,我只能是一个倾慕者:那秋水的宁静与开阔,那秋天芦苇的亲切的绿,枫叶的火红,和银杏树的黄。有许多类似的事物。我们已拥有,也无法拥有。

 


2019/11/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影云 回复 悄悄话 最爱秋季!秋天的蓝色/黄色太美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