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起度过一个夏天

(2018-10-21 05:04:08) 下一个

一起度过一个夏天

我曾无数次来到这个世上
每一次都遇到你
但风有着太多的
面容我无法记忆

我们曾在一张牌桌上打牌
桌上还有另外两个人
从很远的地方
我们走上过同一条船
然后,一起葬身水底

而在这以前之后
我们曾一次次遇到
     一次次在风中注视
我们变幻的面容
 


2018/10/17

 

当爱成为又一个夜晚

我要感谢我,
使我不再是
孤单的唯一。
我是我的家;
我的船;
我手中的那团泥巴;
我是我一生要抵达的岸。
我想更多的了解我,
但有时
我只想
闭上眼睛。

当水成为了水的流动,
当爱成为又一个夜晚。
 


2018/10/20

 

现代生活

百度地图现在开始为您导航
从当前位置
向东南出发
沿小迷魂路步行500米
您已偏离路线
百度地图将为您重新规划路线
从当前位置
向西北出发
沿困惑中街步行640米
路口红绿灯
右转
您已偏离路线
百度地图在为您重新规划路线
从当前位置出发
您已偏离路线
百度地图将为您
您已偏离路线
您已偏离路线
您已偏离路线
您现在是否很
迷惑
百度地图将继续为您导航
您已偏离路线
绝不放弃
您已偏离路线
百度地图将继续竭诚为您导航
百度地图将竭尽全力诚为您的
美好人生导航
您已偏离路线
百度地图将继续为您导航
 


2018/10/1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简丹儿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几首。
简丹儿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几首。
北美先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立' 的评论 :

谢谢指点迷津!:-)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立' 的评论 :
曾这样体会佛学之“如来”。
比如,做爱:若说它存在吧,两个相爱的人,只是某时(段)相拥相抱或身体接触,其他时候各自独立,若说它不存在吧,那种感觉恒在,之前之后,看天看海吃饭喝汤,欢乐流泪,包括濒死时段。
于我 这是如来
于我 喜欢或当如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未必吧。


关于喜欢

你想说
我写的诗
你都喜欢
却告诉我
你更喜欢
第二首。

就像是
你喜欢
海的蓝和天空的蓝
但你却说
更喜欢
你心中的蓝。

关于喜欢
它多么神秘。

有谁知道
你心中的蓝
有谁知道
我心中的蓝。

于是我们说
我们喜欢
大海的蓝
我们也喜欢
天空的蓝。



2018/10/22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想写里 立出来了 :)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这三首立,更喜第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先生' 的评论 :

像百度地图这样的诗能被欣赏是让人高兴的。如果敢于用一种让旁人不太舒服的表达,就可以说北美先生实在是高。甚至可以说出一些更强烈的话。

不过,当我们把诗的形容词限制到最少的程度,那诗有时会产生出另一种力量。


北美先生 回复 悄悄话 好的!百度地图将继续为您导航!哈哈!

写的很有深意。构思巧妙。欣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