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首诗的消失

(2018-10-12 05:39:53) 下一个

一首诗的消失

消失啦

一个多奇妙的过程
所有奇迹中的奇迹
一座山,一条河,一个国家
一颗闪亮夜晚的星
一面写满字迹的黑板
一个鲜活的名字,笑脸,和生命
那些刻在石头上的
写在书本里的
存储在电脑中的
点,线,弧,和字节
消失啦
一个多奇妙的过程
雪花在阳光中融化
雪花在夜晚融化
消失了
没有引力可以再吸引
那奇迹之后的
奇迹诞生的
时刻

消失啦
一个    奇    的过程
所有    迹中的    迹
一    山,一条    ,一        家
一颗    亮夜    的
一        满    迹    黑板
    个鲜活的        ,笑    ,和
    些        石头    的
写在        里的
存    在    脑    的
点,    ,弧 和字节
消    啦
        多奇    的    程
雪    在    光中融化
    花在夜晚    化
消失了
没    重力    以    吸引
    奇迹    后的
奇    诞生的
时刻

消    啦
一        奇    的    程
所        迹中的   
一        ,    条                 家
一        亮夜   
            满            黑
    个    活的        ,           和
                石        的
写                的
        在    脑    的
    ,    ,         字节
        啦
            奇            程
雪            光    融
    花    夜        化
        了
没            以    吸引
        迹        的
        诞生


        啦
                    的    程
            迹中   
            ,   
            亮  
            满            黑
                            ,           和
                       
                    的
                   
    ,    ,        
       
            奇           
         
                        
        了
         
               
        诞

 

 

 


2018-07-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立' 的评论 :
喜欢 :)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我们在老警卫沿着走道走来的七秒钟里接吻,
空前绝后
激烈,而且,恣意,
我们捧着彼此的头,
仿佛是易碎的瓷器,
但那是一些太精致的陶瓷,
在我们微微粗重的呼吸中,
就化为了脆片。
有时,在梦里,
我们打开一个盒子,
从里面飘出一幅画,
美丽无比,
但在几秒钟就消失了。
那些埋在墓地里彩色的锦缎,
它们刚一暴露在生人世界的呼吸中,
那艳丽的色彩就顿时像梦醒般
变得暗淡,纷纷破碎,
化成亿亿万万的尘埃,
灰飞烟灭了,
但在它们埋在地下时,
我们看不见它们那艳丽的色彩,
当它们刚刚被从地下发掘出的一瞬间里,
我们看见了。
而我们本身就是从黑暗的地下,出土的一小片精美的锦缎。

太好啦!
“我们在老警卫沿着走道走来的七秒钟里接吻,空前绝后的激烈而恣意,亲吻时,我们捧着彼此的头,仿佛是易碎的瓷器。”是《帕慕克的初恋和我的洗脚或不洗脚的问题》
在《典雅生活》有一段恰好论述到,不过那是一部杰作,但非常色情:
我躺在床上不忍起身,细细品味卡卡那残存在空气里的芬芳,它们细微,轻盈,缭绕,跳跃,朦朦胧胧,闪闪烁,迷离着,颤抖着,消散着,我再次恍惚起来,那气息已如此淡薄,一夜风雨,现在它隐隐约约,似有似无,好像从定陵里出土的那些彩色的锦缎,它们刚一暴露在生人世界的空气中时,那艳丽的色彩就顿时像梦醒般变得暗淡,纷纷破碎,化成亿亿万万的尘埃,灰飞烟灭了,那极艳丽的色彩于是就奇异的消失得无影无踪,只剩下陈旧的死亡的痕迹,于是,我觉得这卡卡的气息也只不过是我的幻想,而此刻,我是如此的孤独,走在人生的中途,四周是无尽的荒野,在那栋停在一半的烂尾楼里,我和卡卡沿着楼梯攀缘,我低头时,看见她的裙子随着她的脚步,不停的起伏着,我听见楼道里回荡着我们的脚步声,那是在很远的地方,在那座城市里,街上所有的行人都带着面具在跳舞,风呜呜地吹过他们的脸,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现实里,在考古过程中,一些尘封的鲜艳美丽无比的壁画会在面世的几分或几秒钟里消失,一些精致的陶瓷会在稍微粗重的呼吸中或轻微震荡中化为脆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零零吧' 的评论 :

应该叫瓦解的过程。而不是溶解的过程。关于溶解,很可以以后再搞一首。
爱零零吧 回复 悄悄话 最后消失成一片白--无字诗了。奇思妙想。
爱零零吧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写的真棒,看得真觉得很有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