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伟大的快乐

(2018-08-25 05:40:40) 下一个

伟大的快乐

每次被删贴我都有一种痛苦和愤怒的感觉,就像每次翻墙我都会有痛苦和愤怒的感觉一样。虽然没有办法,但我希望自己永远不要适应这些事情,永远不要觉得这些事情无所谓,也永远不要气馁。我不认为那些有权力删帖的人是强大的,智慧的,拥有高尚人格,具有幽默感和一种宽容、优雅的气质。其实,我相信在今天即便那些删帖的人自己也清楚他们行为的意义。我曾一次和朋友吃饭,旁边坐了一个年轻的网络警察,我非常好奇,想和他好好聊聊,但他表情尴尬,不愿和我聊这个话题。因此,我还是很敬重他。我相信那些删贴的人他们的内心深处也会有一种微弱的复杂的羞愧,但是充斥胸中的简单的快意识把羞愧给冲散了。他们的软弱无法抵抗这种简单、低级的快意。是的,容忍不同的声音,容忍自己不喜欢的东西,有时候需要一种非常强大的力量,自律和自信。

这并不是小事。当然我也并不乐观。我现在觉得可能我的有生之年不会看到那堵墙倒塌了。那么,我就翻到老好了。最近这两天我听到了一件真实的事情:一个阿姨在两年前理财,养老的钱被骗跑了,那些人一直追讨,但没有人管。最近听说政府终于要打击金融诈骗了,于是相约到有关部门情愿。结果发了八条微信约她的朋友,晚上警察上门了。更令我惊讶的是她在对同伴说这件是时是以一种娱乐的方式来谈论的,而那时很多听的人只是沉默。

就文化而言,我相信没有一个自由的宽容的开放的环境,就不会有一个蓬勃的,有生命力的文化。文化就注定要萎缩。新中国成立后,我们在世界民族之林中有什么文化有什么思想,可能只有党文化和党思想。

 

2018/08/25 最近看格伦·布朗的绘画很喜欢,尤其是一幅名字叫《伟大的快乐》。昨夜在原创发了一篇非常原创且纯文学的作品,包括诗歌,杂文,和小说。但被莫名其妙删贴。我只能自以为是的认为这就是纯粹的嫉妒、小心眼儿加上小小权力的粗俗的滥用。唉,何必呢。就是篇小文章,留着又能怎样。很快就沉底了,不出两三天谁还会记得,在如今这样的时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非也。你不了解情况。与小编无关。原创是一个非常可悲的坛子。里面的写作者都像牛羊,有点脾气的人都走了。这样的环境那里会有什么好文章。都是版主喜欢的人喜欢的文章吧。这倒是今天中国的缩影,都是党喜欢的听的。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刚刚看到。或许小编不喜欢你这种风格的就毫不犹豫的咔嚓了。我想他她不是嫉妒而是没有耐心或者是临时工,很多人都喜欢一眼望穿的东西,而你的作品需要看很多眼。其实大众也是,点击率最高的一般都是通俗而娱乐性的,就像游泳和潜水,后者的危险性更大,越深越容易窒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