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因缘——五年诗歌自选集

(2017-06-07 11:31:16) 下一个

 

 

 

 

 

 

 

 

 

因缘
——五年诗歌自选集

*

2013年开始写诗,到今年,已经五年。由于种种原因,今年感觉无法再写了,但还是写了不少。是的,回头看这五年写的诗太多了,或许应该少写些。虽然少写并不一定意味着就能写的好些。然而现在,当我想每年精选出两三首时,却发现这很难。有些诗即便从诗艺的角度来看,毫无可取之处,我却依然难以割舍。于是,我想我干嘛要这样做什么自选?它们就像是我的孩子,那些诗都是我曾经的生命。那些生命现在都已经无影无踪了,但我的诗留在了电脑里。我从来没有为了写一首好诗而写诗,都是不得已而为之。不过,最终我还是选出几首最短的,做一个五年的自选集,留以纪念。生活中有许多纪念,可以让我们稍作喘息。


就像巴赫的,《温馨佳节》。


我喜欢短诗,喜欢简单的诗,当然不仅要短要简单,还要给人以惊奇,让人记住。对,我希望让人记住。有时,我想,或许一些诗我们之所以难以忘记,是因为一段前世的因缘。有那么多的诗我们难以忘记啊!那么,我们曾经有过一个怎样漫长而复杂的前世前生?可惜,我们


都忘了。

 

*

所以,我开始写诗。写诗,对于我就是一次寻找,是一段回头路,回到过去,回到内心世界,最深处,那些更深,更黑暗的地方。可我想找到什么?一个归宿?一个家?一段前世的因缘?对,我就是想找到你。如果有一天,你突然间心中响起了我的一句诗,那么,亲爱的,那个时候,我就到家了。

 

*

这些年来,我从未进步,也未退步,我一直在原地踏步,看着一个时代远去。
                                                                                                      ——立的两维空间

*

时间

有那么多的鲜花
为你开放,
你却一定
要离去。

 


2016/4/25  3:30am

 

失重空间

我们只能寻找字句,我们无法
寻找思想。

 


2015/10/16

 

看到她时
我沉默了
她是冷的
永远在我目之所及的更远处
吸引着我

在回来的路上
我陷入沉思
我知道
她是我永远无法了解的

 


2013

 


忽隐忽现
像一只凶猛的野兽
让人在恐惧中思念

 


2014

 

一把伞

一把伞
让你拒绝了
全世界的雨
 

2015/9/29

 

了犹未了

困,木生花
墙外,人来,人往

墙里,墙外
春、夏、秋、冬


2015/5/28 清晨


冰山

向着温暖的水域漂浮
那些危险的旅程
那些注定要在旅途中消失的山

 


2015/10/22

 

玉兰花,苍蝇,季节,和我

像每年的三月里绽放的玉兰花。
年复一年,
苍蝇在盛夏的季节
一次次死在我挥舞的蝇拍下,
没有恐惧,没有忏悔,没有
胜利者。
像每年的三月结束时的玉兰花
的丑陋的,按时的,凋零。

 


2015/10/22

 

我的脑子里有一只蝉

我的脑子里有一只蝉
在拼命嘶叫
我不知道为什么它要这样嘶叫
它必定是看见了什么才会这样的嘶叫
此刻——我——沉默——无言——没有任何反应
现在——我和它一样——惊恐——绝望——几乎就要——疯狂

 


2017-02-19

 

一首已经完成的诗

你悬浮在妈妈的子宫里
停止了发育。
那优美的沉思般的姿势
像爸爸的一首已经完成
的诗。


2015/10/22 Today, I saw you again. I wrote a
poem for you. I wrote it for you, and I read
it for you, my son. 今天,我又看见你了。我给你写了一首诗。我把它写下来了给你,我把它读出来了给你,我把它小心的藏好了给你,我的孩子。


你说,
你曾经说过,
而我,
还依然记得。

 


2013-10-18
2017-6-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