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失去爱》_写在最后的话

(2016-07-13 03:35:01) 下一个

写在最后的话

写到这部长篇小说的结尾时,才意识到明天就是自己46岁的生日了。真想大哭一场。告诉所有的朋友:小说写完了。但愿有人能看完它,并且喜欢,觉得这是一部还不错的小说。

我们每一个人的身体里,都有着某种根深蒂固的寂寞感。为了摆脱它,有人选择了写作。所有的文化,都是在试图摆脱寂寞。当然,还有别的方式。比如,更多的人,为了摆脱寂寞,选择的是无聊。能写完一部长篇小说,应该自觉欣慰了。但你或许会说:那又怎么样呢?是啊,那又怎么样呢!

什么才是真正的生活?又怎样才能过上真正的生活?

有谁能告诉我?

有谁能告诉我?

 

2015/06/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https://youtu.be/YvXOjl2Hkj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这部小说前中后的叙述风格结构和语言都有变化,中间一部分是故事性最强叙述最流畅的,可惜前面是叙述方式是最有独创性的,结果很多人可能不能接受。呵呵,就看不到后面了。呜呜。这部小说其实只要不死抱一个小说应该怎么写的观念,是可读性很强的。最后一部分,可能是你内心里不想看到把她们一点点写老写走了,每个人都能在这里看到自己。

这部小说改过非常多次,一些段落改过几十遍,后来我发现改过太多遍后有一个问题,读者第一次读时,越耐读的段落,反而越不容易喜欢,那些简单的抒情的段落,人们容易喜欢。这是一种无奈。

也谢谢你读完。有时间慢慢读一次,可能会有许多新体会发现。我也是在通改到第四五遍后对整体才比较清晰了。有什么想法就留言吧。

对了,以后叫我,“立”,这是我的名字。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先生好。我大约读完了整篇,非常喜欢,特别是中间部分尤其优秀。但我不是特别喜欢再现沈菲和敏的最后几年那些部分.......或许我念的太匆忙,有时间我决定再读。您非常有才华,谢谢你给我带来的思考和享受语言快乐以及伤感的魅力。我会一直关注你所有的作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尤其开心USA' 的评论 :

慢慢看吧。你会爱上这部小说的。慢慢看。别太快。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时间开始追这部小说,看到这样的文字会泪奔,于那种寂寞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如生花' 的评论 :
谢谢夏花啦
夏如生花 回复 悄悄话 ”不应有追求的执着,但也没有丝毫的消极.全心全意做完一件事情,也可以什么都不做.用全部身心爱一个人,也可以消失.”
立用尽全心做完了一件事情,太好了.这就是生活啊.
另外,补祝立生日快乐.尽管迟到了一个月.
pls778 回复 悄悄话 佛说人生是来酬业的(俗话还债),好好了一切缘,修行提高自己的灵性,人生才有意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