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Suite No.3

(2016-06-22 03:52:30) 下一个

Suite No.3

在我的一场开始于不可思议的浪漫,后来渐渐越来越显出病态、伤痛、屈辱,直至血腥的恋爱中,有一天,我和我的女友在悉尼大学的一条小巷里漫步。那条小巷里有着各种颇有品位的有趣的小店,但我们这时心里都有莫名其妙的异样的感觉,让我们不安,可我们谁也没有说出来。本来这是一次非常浪漫的约会,可能属于那种一生一次的。在周六我连续干了9个小时后,晚上吃过晚饭正在改我的小说,突然心中涌过一股难以抑制的强烈的思念,我觉得无法忍受,我要见到我的女友。我立刻就去订当晚的机票,但那时已经来不及了。于是我定了第二天最早的一班飞机。晚上和女友一直在电话里,我们诉说爱意。第二天,凌晨4点我就起床去了机场。在这条小巷里,我在一家旧书店门口看到卖廉价的古典音乐CD,价钱便宜得让人心酸,一块钱一盘。那都是一些很好的CD,有些还是两碟装三碟装。我挑了很久,挑出了很多张。女友就站在我的身旁,一直等着我。我们什么也没有说。但是想到我现在尚居无定所,于是我只好又从挑出的一堆里挑了五张,然后,又扔回去四张。我向女友笑一笑。女友也向我笑一笑。我们什么也没有说。那是一张DG公司出品的卡拉扬指挥的巴赫。果然不久之后,我和女友被迫分手了,以某种惨烈的方式。最后一次从悉尼飞回到布里斯班,下着大雨。我从肉体到心灵都是带着实实在在的创伤。终于,在一天晚上我一个人在我住的诊所里听起了这盘CD。在听到D大调第三乐队组曲的序曲时,我突然明白了一个道理:

生活本身永远是波澜壮阔的,是医治心灵创伤的唯一方式。生活是你无法摆脱的,但生活是你可以选择的。

 

2016/6/22 夜。于布里斯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昭明_watch0 回复 悄悄话 “我挑了很久,挑出了很多张。。。。但是想到我现在尚居无定所,于是我只好又从挑出的一堆里挑了五张,然后,又扔回去四张。”

写的真是好玩,哈哈,波澜壮阔就是这么给选出来的。笑死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