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补牙记

(2015-11-05 13:00:36) 下一个

补牙记

是左边的磨牙出问题了。开始是变得个的小姑娘了,不好共处,脾气怪怪的,有时发酸,偶尔被触及它的某点时它就突然发作,让我疼得直吸口凉气。我知道麻烦要来了。这回可不是说两句好话就过去了的事了。于是感慨:生活是永远不会让你过上两天他妈的安生的日子的。至少我的生活就是这样。于是,我采取了鸵鸟策略,忽略它,视而不见。它爱疼就让它疼,反正我不搭理你,就像我周围的很多人对待我的方式一样。但我的这颗大牙显然并不像我那样好糊弄。它自以为它膀大腰圆,块头最大,它就了不起了,必须受到重视。我可不这么认为。我又不是它的亲爹。在这个世界上,一旦走出家门进人社会,你就一切都得靠自己,没人会宠着你。但事情显然没有这么简单。我的这颗大牙秉承了我的某些忤逆不孝的特点,它显然知道怎么能让我疼。情况在恶化。最后。它的自暴自弃的做法连累了我,我只好去医院看牙。

在医院里发生的第一件让我不快的事情是在检查时。医生往我的嘴里塞了一个小装置,并让我用一只手指扶住,然后,又拉过来一个探头对准了我的左腮。就在这时,我的余光里看见,首先是护士躲了出去,然后,医生再三嘱咐我要扶好不要动之后,也飞快地跑出屋子躲了起来。现在,屋子里只剩下我一个人了。他们竟然把我,一个病人,独自留在这里,暴露在危险之中,而医生和护士自己却躲了起来。我苦笑着想:这就是今天我们的医疗系统所谓的救死扶伤。一切都在证明我们的社会,到处都是范跑跑这样的败类。医生回来看过结果后,告诉我需要做根管治疗,费用为2000澳元。虽然我是牙齿出了问题,但现在我不敢相信的却是我的耳朵。医生问我的保险是否会cover我的治疗,我特地用最清晰的声音告诉他:一分钱也不会cover的。可惜我并没有听到我想要听到的回答:“立不要再和我谈钱的事了。这事到此为止。来让我先把牙给你治好。”而我听到的却是,医生问我是否愿意自己出这笔费用。我立刻肯定地告诉他:当然不了。然后又问:如果不补会有什么样的后果?医生回答说:牙会疼,牙慢慢的会烂掉,反复发炎容易诱发心肌梗塞,感染逆行发展还可能引起大脑发炎。总之,这是一件相当严重的事情。我告诉医生:费用太贵了。于是,医生就很客气地把我请了出去。在走出门诊时,我对我们的社会已经绝望了。这就是我们的社会,你来医院告诉医生说,我的牙坏了,它很疼,我在受苦,但我不想付钱。医生不是马上把你拉过来,按在椅子上说:“立,什么都不要说了。来快坐下来,我现在就给你治疗。等你从我这里离开时,你会像夜莺一样,又可以飞到餐馆里大吃一顿了。咔嚓咔嚓地嚼碎所有的食物,连盘子都能嚼碎吞进肚子里。”不是这样的。他是先递给你一张账单,告诉你如果想治牙那么要交2000块钱。你是不是也觉出这很荒唐了!我是来看牙的,他却让我交钱,可是我并不是来要交钱的啊!天底下还有比这更荒唐的事情吗?所以,在走出门诊大门的一刻,我自责地想:我们有时对这个世界的容忍是不是太多了?

回去后,有整整三个月的时间,我坚持只用右边咀嚼。但我左边这颗磨牙,它可真行,它够意思,它几乎没有一天让我好受过。最后我实在受不了了,只好揣着2000块钱又回到医院接受根管治疗。现在我明白了,医学这种下流的职业之所以会存在,并不是因为我们有病,而是因为患病的人的意志薄弱,而且不团结。我设想,如果我们患者能团结起来,甚至成立工会,能够有效地相互约束,阻止病人去看病,那么这样坚持下去,医生这个行业就会被消灭。那样我们就不会再受医生的敲诈。想一想,再好的医生最终都会把病人治死,还不足够可怕吗?治死一个人,那不是一件小事情。

在几次想请医生给我实行安乐死之后,牙补好了。医生喜笑颜开。医生是一个乐观的人,他在说话时总不停地笑,仿佛故意在露出他的两排洁白整齐的牙齿。看着他的牙,我总是想到食肉动物这个词。他爽朗地笑着告诉我:现在看来一切很成功,但补好的牙也可能会因为身体产生反应,在两周后又开始疼痛。那样手术就失败了。这颗牙就要拔掉。但这你也能理解,人嘛太复杂了,我们不是机器。我是瞪大了眼睛看着他,听完他说这些话的。我简直不敢相信,他在说出这样丧心病狂的话时竟然还能笑!是的,我是要为我是一个人而感到抱歉了。我不是一台机器,我太复杂了。所以,我花掉了2000澳元补了一颗牙,如果失败了,那完全合情合理,是我的错。我需要为我的复杂性而向医生道歉,然后,不是被退回2000块钱,而是再花上500块钱,去拔掉这颗被补过的牙,如果在拔牙时,因为我这颗磨牙长的太深使牙龈撕裂,那么我要为我的复杂性,在缝合手术结束后,再付上200块钱,如果在术后出现了感染,我要为我的复杂性付消炎药的钱,如果在服用消炎药物时出现了不良反应,皮肤过敏,肝脏损伤,肾功能衰竭,那么我要再为我的错道歉,是我太复杂了,然后,付钱。医生对于这一切不用负任何责任。我来看病,病没有看好,但马航失事,医生对此不负任何责任;我的病没有好,而全球气温在变暖,臭氧层的空洞变大了,但医生对此不负任何责任;我来看病,有人却编写了苹果电脑系统的病毒,盗用使用苹果电脑人的账户,而医生对此不负任何责任;我来看病,叙利亚大量的难民涌入欧洲,但医生对此还是不想负任何的责任。怎么样?你现在看出来了吧,医生是一个多么不负责任的行业!

不过,现在我的牙补完了。已经过去两周,牙一点儿也没有再疼,看来so far so good。现在只有两个问题了。但这两个问题不是医生的责任,而是由于我,作为一个复杂的人,所拥有的人类的弱点而造成的。一个弱点叫贪吝。我现在仍然只用右边咀嚼。因为,不舍得用这2000澳元的磨牙嚼东西;另一个弱点叫虚荣。现在,当遇到别人,尤其是遇到漂亮的小姑娘时,我总想露出我左边这颗磨牙给她们看看,

嘿,honey,我的这颗牙,它价值2000澳元。

 

 

2015/10/1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昭明_watch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立氏幽默,棒极了!

我前不久刚刚有过相同的经历,整个过程就是这样的。
我那个拔牙手术很成功,牙齐齐整整地被拔出来,医生很得意,连说:“可惜,可惜,这么结实的一颗牙。” 术后他给我照了像,虽然我知道我这样子不忍睹,但作为他的作品,也只好忍了。他让我再做一个x-光,这将是第三个x光了,为了这颗牙齿。这,我坚决地拒绝了。
夏如生花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最后,悲极生乐。
风的涂鸦 回复 悄悄话 好象卡夫卡牙痛了。但愿你的牙不再痛除非为了一篇文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