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抄袭和不完全的抄袭

(2015-01-14 10:26:21) 下一个

 


抄袭

父亲和我
我们并肩走着
秋雨稍歇
和前一阵雨
像隔了多年时光

我们走在雨和雨的间歇里
肩头清晰地靠在一起
却没有一句要说的话

我们刚从屋子里出来
所以没有一句要说的话
这是长久生活在一起
造成的

滴水的声音像折下的一支细枝条
像过冬的梅花

父亲的头发已经全白
但这近乎于一种灵魂
会使人不禁肃然起敬

依然是熟悉的街道
熟悉的人要举手致意
父亲和我都怀着难言的恩情
安详地走
 

2015/1/14

 
不完全的抄袭
——甚至不能算抄袭的抄袭。
 
终于
我和我
我们并肩走着
秋雨如织,但
一滴雨和前一滴雨
好像间隔了许多年
的时光

我们走在雨和雨的中间
肩头清晰地靠在一起
却没有一句要说的话
好像一个我把另一个我
已经忘记
 
这是长久的生活造成的

滴水的声音像是早春
伸出的花蕾

依然是熟悉的街道
熟悉的人会向我们
点头致意
他们区分不出
我和我,但
我们都怀着一种难言
的情怀向着他们回报
以各自的微笑。
 
 
 2015/1/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天堂鸟3 回复 悄悄话 该发到70村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