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写给大人和孩子们的童话-4

(2014-08-14 12:47:23) 下一个



10

屋子小得只能容下一张单人床。老婆婆晚上却在不停地忙着打扫这个家。她一边打扫一边唠叨着:家一定要每天都打扫。住在这里就一定要让这里干干净净、整整齐齐。在睡觉前,她又从床底下抽出一只木箱子,打开了,从里面拿出来一个个精美、漂亮的小瓶子。原来,这些都是她捡来的人家用完扔掉的香水瓶,回家清洗干净后,她就把它们当成宝贝似地收藏起来。她就是这样说的。她对小罗琳说:你可能不相信,但我也有宝贝呢。我想给你看看我的宝贝。老婆婆把所有的香水瓶都摆在小罗琳的面前,把每一个瓶子都小心地打开凑到瓶口闻一闻,再给小罗琳闻闻。

“多神奇的味道啊!每一种香水的味道都不一样。闻起来简直让人着迷!”

小罗琳完全同意。多么神奇的味道!每一种香水的味道都不一样;每一种香水里又都包含了许许多多不同的气息。让人着迷,浮想联翩。

晚上,老婆婆很快就睡去了。而小罗琳在她身边仍然沉浸在那些神奇的香水的气味给她带来的激动里,仿佛空气中漂浮着一座花森林;仿佛她的耳边听到了千千万万甜蜜的话;千千万万的爱;千千万万的思绪。

有一天,老婆婆家里来了个小男孩,眼睛里没有光,样子恍恍惚惚的,像在梦中。直到看见了小罗琳,才好像醒来了。他抱着小罗琳不舍得放下。后来,老婆婆就把她送给了小男孩。小罗琳心里不愿意。因为,老婆婆的家里是那么穷,她为什么还要给别人东西?但小男孩儿得到了小罗琳笑得很开心;老婆婆也笑了,笑得更开心。还是用她那漏风的嘴唠叨着:

“能给予,活着才有意义。”

11

这个小男孩儿也住在棚户区。所以,他在家里当然也很穷啦。但是,他的家里却有很多书。他总是每天抱着书读啊读啊,好像已经忘记了外面的世界,好像书里面有无穷无尽有意思的东西在吸引着他。小罗琳真想知道那里面都讲了些什么。可惜她没办法读书。她想能读书有多幸福啊!

妈妈说:这孩子这样读下去会不会读傻了?爸爸说:这可真是个傻问题。人只有读书才能变得聪明。可妈妈还是不放心,她又说:难道真的没有人会读傻了吗?爸爸这时可就不说话了。妈妈又说:我看他是天天在做梦。爸爸说:有梦好啊!有梦好啊!儿子就是咱们的梦啊。

12

有一次小男孩儿对小罗琳说到了大海,说大海真大啊!里面都是蓝色的水,说有一天他要带着她去看看大海;有一次小男孩儿对小罗琳说到了地球,说地球真大啊!我们就生活在它上面,说有一天他要带着她做飞机环绕地球一圈;有一次小男孩儿对小罗琳说到了银河,说银河真大啊!说地球就是漂浮在银河里的,亿亿万万颗星球中的一小颗,可那些星球我们永远也到不了啦;有一次小男孩儿对小罗琳说到了宇宙,说宇宙真大啊!银河在宇宙中小得就像一粒尘埃。小罗琳在这里和他们生活了许多年。在这些年里,小男孩儿对小罗琳说到了光;说到了波,说到了引力;说到了场;说到了宇宙产生于一次大爆炸之后;说到了有一天所有的太阳都会熄灭,有一天宇宙将会消亡;但他又说即使到那时有些东西仍然是存在的。

小罗琳,她什么也听不懂,但她觉得听到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她想要是她也能读书,那有多好啊!

书里有一个辽阔、迷人的世界!是没有读到它的人们永远也无法到达的!

能读书,有多好啊!

13

小男孩儿一天在长大,而小罗琳还是一个瓷娃娃。

有一天,家里突然来了很多人。一进门,就笑嘻嘻地说:恭喜啦!恭喜啦!一个男人说:我早就说过,你的儿子一定会有出息;一个女人说:今后你们可要享福啦!

可没过几天,小男孩儿背起背包就走了。一走就是很多年。

然后,有一天,家里突然又进来很多人。一进门,就笑嘻嘻地说:恭喜啦!恭喜啦!一个男人说:今后你们可以住楼房,过好日子啦:一个女人说:可是想到你们要搬走,我的心里真舍不得。

没有过几天,小男孩儿又回来了。他已经变成了一个身材高大的男子汉。他把父母接走了。临走时,爸爸要把家里的东西带上。儿子说:不要不要,都扔掉!妈妈说:有些东西用惯了,舍不得啊!儿子说,我在家里什么都有,要这些破烂儿干什么!妈妈说:用了这么多年有感情啦。爸爸说:而且扔了太浪费。儿子这时就生气啦,他说:闭嘴!我现在有钱了。这些破烂都扔掉。今后你们在我家就要听我的。爸爸妈妈不敢再说话了。相互看看,只能叹了口气。然后,他们就高高兴兴地离开了。

14

小罗琳仍然坐在角落里。不知为什么,她有些伤心,她觉得小男孩变了,她觉得小男孩对爸爸妈妈不尊重,但很快又为小男孩儿的一家高兴。这些年他们吃了不少苦,但现在终于能过上好日子啦。小罗琳又想起了厨子的话:只要努力,总会好起来。那个曾经天天做梦的小男孩,现在终于把梦想变成了现实。想到这里,小罗琳真为他高兴。只是当想到了家的时候,她才感到了孤单。

每个人都有家,可哪儿是自己的家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