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很多条路

(2013-12-21 04:32:34) 下一个

有很多条路

 
一个人有时走在
两条路上
两个世界里
悲伤
快乐
相聚
分离
肉于肉的分离
骨头与骨头的分离

有很多条路
文字是一条路
带我到天堂或者地狱
我多希望
在路上
看到你
我多希望
是我们
而不

如果是天堂
我们将走进我
打开的我
如果是地狱
我们将走进我
打开
然后
关闭

无论是天堂,还是
地狱,我都希望
仍然
能看到你
在我的路上
因为
没有你的路
比天堂更幸福
比地狱更残酷

有很多条路
妈妈脚踩缝纫机的嗒嗒声是
一条路
带我回到1970年代的某一个夜晚

有很多条路
歌声是一条路
笑声是一条路
轻轻的咳嗽声
夜晚睡梦中的喃喃声
一声叹息
一阵哭恸
和一段曾经的风吹过莎草般让我迷失的讲述

枪声也是一条路
是的,我听到过的
 
有很条路
每一束光都是一条路
那些正在燃烧的恒星
那些正在熄灭的彗星
那些正在反射着恒星的光芒的小行星
在每一个夜晚变成无数条路
通向白昼
消失于白昼

有很多条路
永远始于现在
永远始于
距离我的脚趾前方
0.001米

 
 

2013年12月21日夜。是夜。睡去。复醒。不能复睡去。起。草就。新年将至。2014。未卜之年。但正在隆隆驶来。无法阻止。等待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快乐的傻瓜' 的评论 :

学习这个词太大,不过

祝你新年快乐啦!
快乐的傻瓜 回复 悄悄话 立,我非常欣赏你的文字。经常来浏览学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