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尘埃

(2013-08-08 16:07:53) 下一个

 

 

尘埃

我做了一次彻底的扫除。因为很久没有清理,屋子已经变得很乱。生活不是就是这样的吗!我们把每一件东西放在它们应该停留的位置上,然后时光流过,那些东西就仿佛获得了生命,悄然移动,欣然加入那片生机勃勃的混乱之中。我们自己也是一样。我们一次次发现自己偏离了正确的位置,渐渐滑向危险的边缘,我们于是又重新把自己拉回到生活的正确轨道上,纳入我们所设计的秩序之中。一次次地重复着和这个世界最深处的某种内在的必然性做着无望的抗争。

那些长期不擦的地方都积聚了一层极细的灰,随着抹布经过,就聚成一个毛绒绒的轻轻的尘埃的星球。这些从平静中波澜不惊地生出的尘埃,如依恋般铺展开,像是久久的在等待童话中的孩子悄然走过,留下一串神秘的时光述说的足迹。尘埃就这样如不息的情欲从荒芜的光阴中层层叠叠地溢出,令骤然看到的人们暗自神伤。

扫除结束时,整个屋子变得清敞,透亮。外面正在刮着风,阳光依然明媚,明媚得就像许多年以前的那个今天。

 

2013-07-07

2015/8/27 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晓芮 回复 悄悄话 然后就潸然泪下。。。
晓芮 回复 悄悄话 想起了張雨生的一首歌“我期待”。喜欢張雨生干净,清辙,空灵的高音。马上找出来,又听了一遍,配着你的这篇文章,细细体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