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两个黄色笑话和一点感想

(2013-03-28 13:22:51) 下一个

昨日译了首非常积极向上的诗,烧刀和老姜不知怎么却看出了悲哀。文化人就是爱伤感,没办法。也没法办。那今天在工作之余,发个积极向下的。但注意,是转发,不是原创。我一般不转发。但没办法。我一直想写些黄色笑话,但写不出来。非常沮丧。能写出黄色笑话的人真是太聪明了。这事可能也是有内在规律的,我还是没有发现。其实我收集过很多黄色笑话的。

 

离题了,就用这两个向烧刀和老姜致敬吧。一人一个,自己分吧。

 

 

1. 黄色笑话。

 

男:怎么了?

 

女:疼。

 

男:要不算啦?

 

女:别!

 

 

你看多好。首先含蓄,黄而不荤,符合我的标准。淫秽笑话非常没劲,没有智慧的乐趣。看这个,简洁,而且还要延伸的空间,令人遐想。

 

 

2. 最乱伦的笑话

 

 

妹:哥,你比咱爸强!

 

哥:嗯,可能是这样的。

 

妹:为什么?

 

哥:咱妈也是怎么对我说的。

 

 

这个可能不是笑话。也可能是真实的,发生在日本。日本人的性观念非常独特。我不愿用变态。肯定有其形成的原因,和内在的合理性。人类社会的很多荒诞的东西其实是有内在的合理性或必然性的。另外表面不同的可能有内在的同样的逻辑。

 

看到过一个日本女星说:把初夜献给了爸爸。因为想把最美好的献给给自己生命的人。这当然听着很变态,但仔细想一想,你可能很难说出到底那错了。当然前提是不谈伦理。起码这件事不损害其他人。当然,感情的复杂性就在于此。因为如果她妈介意的话,那她妈就是受害者。

 

先不往下讨论,先谈最重要的。我不赞成乱伦和随便的性生活。理论上,性在现代正趋向于变成比较单纯的获得快乐的源泉。但第一,社会禁忌往往有维护社会稳定的功能,因此不能轻易的用外力简单的摧毁一个社会长期形成的禁忌。人类的矛盾在于,很多时候,快乐源于背叛,而获得幸福的途径往往在于忠诚。忠诚度高的人更容易幸福。所以应该忠诚于家庭,忠诚于事业,忠诚于自己的内心。(我从一个非常小样本的观察得出的一个结论,不一定正确。离婚-相识-再婚,幸福的比例高于首次婚姻,而婚外恋-离婚-再婚,往往不幸福的比例高于首次婚姻。当然感情往往无法自控。)

 

现在可以谈我第二个观点。爱情就是一种控制欲。A恋爱BA一直爱BB后来不爱A了。其实这很正常,没有任何人错了,但A受伤了。A认为B错了。原因就在于AB的爱,是AB的一种控制欲,当B不爱A了,A 就失去了对B的控制。母亲与儿媳的矛盾的根本也源于次。而控制的根源在性在原始不是以快乐为指向的,而是为了传播自己的基因(因此需要抑制其他基因的传播。)然后后来性越来越多的指向快乐,因此人性与动物性发生了矛盾。在人类早期社会中性没有禁忌,但人性与动物性的矛盾导致了社会 的不稳定,因此渐渐产生出关于性的诸多禁忌。

 

在中国春秋战国时期,各种乱伦、同性恋、人兽交都有了。越大的王国越长的历史可能禁忌越多,越严。日本小岛而且历史上好像一直不统一(?)类似于战国时代,可能是起独特性的原因。(也是起不同于英国的原因吧。)

 

今后人性与动物性的矛盾如果不能根本的被克服,那婚姻制度和面前有关性的禁忌还会大体延续。如果克服了,那就会根本改变。到时乱伦、群交、杂交、人兽交,都会成为平常事。那样也简单了,就是想跳跳舞唱唱歌一样,图个开心而已。

 

你可能受不了了,觉得荒唐淫荡。但回看历史,人大惊小怪的时候还少吗?

 

 

本来一直想写一些关于性和婚姻的严肃的讨论,但一来太难,二没有时间。而今天本来是开玩笑的。记录下来,就当个提纲,为以后的写作做准备吧。我就不修改了,有错误欢迎指出,不同观点,欢迎讨论。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