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们的一生都试图在消灭某种距离

(2013-01-05 11:38:29) 下一个

 

我们的一生都试图在消灭某种距离


世界存在于距离之中  

那些将我们连接的 
又将把我们分隔  

某种距离  

因此有了岸 
在我和岸之间 
是水,是土地,是风和空气 
是食物,各种食物 
是祖先,是一片片墓地 
是一个词语,一段文字 
是巨大的石头,是坚硬的线,是柔软的未来 
是一种习惯,
是许多的时代,许多的人,或者某种 
抽象的存在  

某种距离  

我们的一生都试图在消灭某种距离  

四方是岸 
所以孤独

因为接近 
所以绝望

无法跨越,是 
最遥远的注视 

我们的一生都曾试图消灭某种距离  

某种距离 

此时和彼时 
我和我 
在时光之轴,横亘着 
某种距离 
永远无法消灭 

而世界就在这 
时光之轴,横亘在 
你和我 
的中间 

我们的一生都试图在消灭某种距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晓芮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快乐的傻瓜 回复 悄悄话 尽管有距离,还是爱的生死不渝。
小燕飞飞 回复 悄悄话 有时人生需要留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