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为什么要讲故事?

(2012-06-01 08:42:52) 下一个

人为什么要讲故事?

为了表达感情嘛,说是为了表达情感也行,因为如果是不带感情或情感地只陈述事情,比如说列一个流水账,那就不叫讲故事了。

如果,有人非要说列一个流水账也叫讲故事的话,那么,这样的讲故事也是最低级的讲故事。

人的感情和情感无非喜怒哀乐。

人为什么要讲故事?

有人为了表达喜,有人为了表达怒,有人为了表达哀,有人为了表达乐嘛。

别人我就不说了,我只说你们,你们讲故事是为了表达怒和哀。

你们知道我是谁,我也知道你们是谁,我光明正大直来直去轻轻松松,从来在任何时间都是只有一个名子,我名字多是因为我命多,我的名字我自己早就已经数不过来甚至还忘了许多,长生不死也不过如此了,虽然只是在虚拟空间里的文学城。

所以,每当我看见你们讲故事的时候,我是很高兴滴。

特别幽默的事实是,即便你们是为了表达喜和乐的时候,也是因为你们的怒和哀刚刚得到了某种形式上的或意义下的释放。

因此,每当我看见你们讲故事的时候,无论你们讲什么故事,是喜,是怒,是哀,还是乐,我都是很高兴滴。

差不多可以说你们身体里的怒和哀越强烈,我身体里的喜和乐就越强烈。

所以,你们讲的让我最高兴的故事是你们扯上历史的时候,因为历史是个大瓷儿嘛,当你们讲的故事扯上了历史,这就说明你们身体里的怒和哀是如此的强烈,它们已经超过了讲故事可以表达的怒和哀了,你们的身体里有如此的强烈怒和哀,以至于讲故事不足以表达了,所以你们就扯上了历史这个大瓷儿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