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们这儿也讲故事(四) 沂蒙故事之一

(2012-05-21 06:44:48) 下一个

 

我们这儿也讲故事(四) 沂蒙故事之一

刚刚看了发外裆key18的《我们这儿讲故事(四) 沂蒙故事之一》!

我真情实意感谢发外裆key18星期一早晨送上的笑料,真的,我是真心诚意感谢他写的这么长的笑料,好在我是在办公室看的,不需要到路边停车场里停了一会儿,他要是上了收音机NPR可就说不定啦,哈哈哈哈哈哈,不过我已经多年不听NPR了,发外裆key18上了NPR对我来说也没用,哈哈哈哈哈哈。

我不知道发外裆key18的“我们这儿”是哪儿,我这里讲故事的“我们这儿”是发外裆key18听“收音机里NPR”和“到路边停车场里停了一会儿”的“我们这儿”。

其实呢,我讲的故事跟发外裆key18讲的故事一模一样,但是有四个区别:

1,他难受,我高兴;
2,他骂人,我乐呵;
3,他先讲,我后讲;
4,他讲了,我不一定讲。

既然我讲的故事跟发外裆key18讲的故事一模一样,那我就给大家一点证据吧。

“本来没准备说这些故事。那天早晨我开车,收音机里NPR讲起陈光诚。听着英语怪声怪气地说临沂等地名,一下子这沂蒙山小调冒了出来。然后就想起了那些沂蒙山的故事。我的车就没法继续开了。到路边停车场里停了一会儿,才能接着走。我忍了又忍,还是没忍住。写了一篇骂人的东西,骂那个忘恩负义,变节的裆。看的人不理解作者为什么那么失态。我知道,所有的愤怒,来自这些故事。所以我想,还是讲出来吧,也为自己做个辩解。

这些故事,想听的人不多。有人不喜欢它们太主旋律,有人嫌不够普世。我是大约三十年前听到的,细节已经模糊了。那些年,还是在第一次“反资产阶级自由化”之前。那个年代,既没有武警部队,也没有维稳经费。所以还有各种故事可听。类似的故事,前后拍了好几部电影电视。只是味道总在变。好在我只是讲故事。无关历史,也不证明什么。大家姑妄听一听。都是发生在那个风口浪尖上的瞎子家乡的事。听了之后,你对瞎子的遭遇,该理解的还是理解,该不理解的还是不理解。故事么,过去了。

临沂是山东最大的一个市。下辖九个县。北边沂水、蒙阴和沂南三个县,是当年沂蒙山解放区的核心。这陈瞎子,就是沂南县东师古村的。今天我们零零碎碎听了陈瞎子的事,感觉好像这个地方真是穷山恶水,泼妇刁民。当年不是这样的。从抗日起,先是八路占着,后来八路抢到更好的地盘,跑胶东去了。新四军被国军从苏北赶出来,又把这儿当家了。地方虽然穷,但十年间,一直养活了十几万军队。最后支持了三场大仗,莱芜、孟良崮和淮海战役。尤其到了淮海,沂蒙人民榨尽了最后一滴血汗。当时整个沂蒙解放区,一共四百二十万人口,参军走了二十万,一百二十万民工上了前线。所有的男人,从十五岁到五十,都出来了。我的故事,就是讲沂蒙人民怎样的牺牲,怎样的支持这个裆、这支军队夺了政权。今天,这些人的第二代,一转身做三个代表去了。反过来,勾结地痞流氓,欺压无助的平头百姓,像陈瞎子之流。

闲话说得多了,下面来听故事吧。第一个是说民工大陈的。”

唉,民工大陈的故事也别讲了,反正是他帮着八路或新四军抗日或打国军的故事。

日本人,早就是“这个裆、这支军队”的座上宾了,鬼子首相都进中南海啦呢!其实呢,美国总统进中南海还要早一些,民国总统进中南海成为“这个裆、这支军队”的座上宾就更早了,李总统嘛。

如果你那时还没意识到“那个忘恩负义,变节的裆”的话,“小平您好!”的时候应该意识到了吧?

如果“小平您好!”的时候你还那时没意识到“那个忘恩负义,变节的裆”的话,你第一次听NPR时应该意识到了吧?

你能听到NPR就是“那个忘恩负义,变节的裆”的变节的一步,因为你能听到NPR这个事情NPR肯定喜欢,只不过这一步的时候沂蒙人民好象没有“忍了又忍,还是没忍住。写了一篇骂人的东西”。

“这个裆、这支军队”早就不跟国军和美军是敌人了,现在是帮着八路或新四军抗日或打国军的民工大陈向国军和美军谢罪的时候了。

“参军走了二十万,一百二十万民工上了前线”娜,啊呀呀,呼啦啦

“所有的男人,从十五岁到五十,都出来了”呀,哎哎哟,哎哟哟

“这个裆、这支军队夺了政权”,“所有的男人,从十五岁到五十”都牺牲了呀,哎哎哟,哎哟哟

“这个裆、这支军队夺了政权”,“参军走了二十万,一百二十万民工上了前线”都牺牲了呀娜,啊呀呀,呼啦啦

“这个裆、这支军队夺了政权”,“参军走了二十万,一百二十万民工上了前线”“所有的男人,从十五岁到五十”一点一滴的好处都没捞着了呀,哎哎哟,哎哟哟

“参军走了二十万,一百二十万民工上了前线”的家里的亲戚也都牺牲了呀娜,啊呀呀,呼啦啦,“这个裆、这支军队夺了政权”,他们也是一点一滴的好处都没捞着了呀,哎哎哟,哎哟哟

就别自己忽悠自己了,“参军走了二十万,一百二十万民工上了前线”没有都死光,他们的亲戚和后代也没都死绝,“这个裆、这支军队夺了政权”的时候,他们还是得了一些好处滴

沂蒙人民也应该知道不能因为“参军走了二十万,一百二十万民工上了前线”就永远享受下去直到永远吧?

一旦“这个裆、这支军队”“忘恩负义,变节”,沂蒙人民就知道要找NPR主持正义。

唉,如果像陈瞎子之流不是那些“参军走了二十万,一百二十万民工上了前线”的亲戚的后代,那“这个裆、这支军队”“勾结地痞流氓,欺压无助的平头百姓,像陈瞎子之流”是不是理所当然的?

因为他的前辈没支持NPR不喜欢的“这个裆、这支军队”嘛,“这个裆、这支军队”还能不欺压他们?陈瞎子的瞎恐怕就跟大跃进和文革有直接关系,就是“这个裆、这支军队”迫害的结果。

反过来,如果像陈瞎子之流是那些“参军走了二十万,一百二十万民工上了前线”的亲戚的后代,比如说民工大陈是陈瞎子的爹,那“这个裆、这支军队”“勾结地痞流氓,欺压无助的平头百姓,像陈瞎子之流”是不是也是理所当然的?

因为他的前辈支持NPR不喜欢的“这个裆、这支军队”嘛,NPR不喜欢的“这个裆、这支军队”当然是正确了啦。NPR喜欢的国军是好人,陈瞎子的爹民工大陈打好人,陈瞎子还能没报应?

其实呢,“这个裆、这支军队夺了政权”就是“那个忘恩负义,变节的裆”的变节的一步,只不过这一步的时候沂蒙人民好象也没有“忍了又忍,还是没忍住。写了一篇骂人的东西”。

“参军走了二十万”还好意思说?

再说啦,“参军走了二十万”,参的什么军?

参的是NPR喜欢的军吗?

不是吧?

打的是NPR喜欢的军吗?

是吧?

反正“参军走了二十万,一百二十万民工上了前线”的和他们家里的亲戚也都牺牲了呀娜,啊呀呀,呼啦啦,“这个裆、这支军队夺了政权”的时候,他们都早死绝了种了是一点一滴的好处都没捞着了呀,哎哎哟,哎哟哟

所以嘛,现在的沂蒙人民是“参军走了二十万,一百二十万民工上了前线”的后代吗?

不是吧?

如果是的话,沂蒙人民当年参的是NPR不喜欢的军,打的是NPR喜欢的军,所以NPR不喜欢当年的沂蒙人民,但是现在的沂蒙人民的后代喜欢NPR还需要NPR帮忙主持正义,挺滑稽的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反正跟“这个裆、这支军队”勾结的地痞流氓不是“参军走了二十万,一百二十万民工上了前线”的沂蒙人民的后代。

“无助的平头百姓,像陈瞎子之流”都是“参军走了二十万,一百二十万民工上了前线”的沂蒙人民的后代。

既然是讲故事就要尽量真实,过去的事情真实不了也没办法,现在的事情要真实,我前面讲了四个区别,现在讲4个事实:

1,沂蒙人民参NPR不喜欢的军还打了NPR喜欢的军;
2,“这个裆、这支军队”勾结沂蒙的地痞流氓欺压无助的平头百姓,像陈瞎子之流;
3,NPR现在还是跟当年一样不喜欢“这个裆、这支军队”;
4,沂蒙人民的后代喜欢NPR。

谁忘恩负义了?

谁变节了?

NPR吗?

如果NPR没变,那么NPR不喜欢的“这个裆、这支军队”就没变,反而是沂蒙人民的后代喜欢NPR跟当年的沂蒙人民参NPR不喜欢的军还打了NPR喜欢的军完全相反了。

对于只能看见NPR看不见USA的网友,我解释一下,在这个帖子里,你们也可以把NPR看成US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