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利民 民声 Limin Wang People's Voice

我来自毛共社会农民家庭,成长、自立、成家阶段偏逢特色共产党越发走资,在美国漂泊二十年,最近还遭遇工伤谋害谋杀。我认识到,光靠个人的辛勤是改变不了制度给个人注定的命运,必须同时通过个人的努力去改变制度和社会Limin Wang, People's Voice
个人资料
正文

讨论普京总统关于乌克兰问题的电视讲话

(2022-02-23 18:27:47) 下一个

讨论普京总统关于乌克兰问题的电视讲话
王利民
2022年2月23日

可惜我不懂俄语,否则可能能理解得更明白点。我看了网上的(非正式)官方翻译,也可能普京总统是在唠嗑一样的演讲,我读中文翻译都很吃力,我脑残得厉害了。

关于苏维埃共和国联盟建立机制的问题,及所谓列宁及布尔什维克出卖俄帝国的边疆地盘问题,以及斯大林统治模式的问题,以及共产主义的主旨,以及苏联垮台而归咎苏联解体于苏共甚至共产主义这个概念的问题,我认为是有讨论的余地的。沙皇俄国垮台,是从军队开始的,在西边有了强大的敌国后,沙皇俄军不可能永远只是胜利的,为何俄国在东方扩张的土地就没有割让,或拱手让给原住民地方政权之类的呢?苏共早期不是傻逼,能得很,迅速形成了苏联,迅速地在斯大林的政策下强大起来了。在纳粹德国的愚蠢而发动的对苏闪电进攻下,苏联居然能在短时间内完成惊天逆转,并乘胜前进,而得到了华沙组织的势力范围。您说分裂势力,那可不是苏共才养出来的,在对纳粹德国反击战时,当时的乌克兰里不是有些势力是在纳粹德国那边的吗?您不能说分裂势力或最终的分裂结果是苏共和苏联的那些早期缔造者搞出来的。在俄罗斯联邦的车臣共和国不是后来还分裂叛乱过?而在少壮期的苏联不但没有分裂,反倒强大了,反倒统一了,反倒扩张了。您的讲话一些内容,有点赫鲁晓夫往斯大林头上扣屎盆子的味道。

我认为,分裂,国也好,家也好,一是外部势力而强加的促进分裂,二是内部意见不和而产生裂痕乃至分裂。在俄罗斯的当前情况下,您既然想恢复中央集权的统治模式,那就直接替在乌克兰的人民来一场解放战争得了,把乌克兰从美英为主子的北约杀人机器上解放出来,将俄罗斯及其盟友解放出来!我这说得非常严肃。让全世界的人们关注您们的军事及一切必要辅助的策略及操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王利民 回复 悄悄话 我建议,普京总统过会再在电视上唠嗑一下,对乌克兰人民说:你们瞧瞧,你们看看,你自己乌克兰内部的周围,贪污腐败黑恶黄赌毒,你们看得见吗?不但是北约的军事杀人机器和杀手在我们俄罗斯、白俄罗斯这边还有那边,我们都还担心你们那儿整天喊着“民主”“自由”的杀人诈骗犯及其精神分裂“文明”都流窜到我们更多的前苏联共和国来了。你们再看你们旁边的一些邻国,薅羊毛割韭菜然后变成钱到国外享受去了,哪叫你们的啥鸡巴民主、自由?你们能有家有房有工作有生活?说得低俗点,你们能鸡巴和逼逼搞得融洽吗?土豆上面有牛肉吗?面包上面有黄油、奶酪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