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梅的博客

只不过是一些闲言碎语罢了.只不过想找一个让心灵休憩的地方.只不过想找朋友们倾诉聊天而已.只不过只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回忆越来越多,只次而已.
正文

偏心.

(2012-04-05 21:20:15) 下一个
复活节长假到了,而且是阳光明媚的好天气,不想待在家里,想到外面享受太阳的温暖,看百花齐放,让自己有个好心情.朋友从国内过来,出去吃个饭,很好的天气,真不想在家里浪费时间折腾吃的,儿子也好想出去.
给妈妈打电话,可妈妈和妹妹好象在忙着买新房,很不耐烦接我的电话.本以为远离家乡,多打个电话,可有时觉得妈妈总是急不可耐的要挂断电话.和妹妹聊天时间长了,她总是阻止,总觉得妈妈怕妹妹对我说什么.妈妈一直很偏心妹妹,我们相差很多,无论是年龄还是性格,我很小就离家住校,所以无论是工作学习还是出国,妈妈从来觉得我什么都能处理自己的事情,不需要他们操心,包括我的婚姻,结婚我自己买了几件衣服,最贵的是一件浅驼色的大衣,而且因为在另一个城市,我结婚自己去了婆家,父母都没有管.后来妹妹结婚,我精心给妹妹买结婚的衣服,从内衣到外面的大衣,妈妈总觉着我结婚时的大衣好,千方百计跑了很多地方买了同样的一件,其实妹妹长的个小,不适合那件大衣,我当时给妹妹已经买了一件红色的,可不知妈妈怎么想的.等买了,妈妈觉得有些不太合适,但也不能退了.还嫌不多,又买了十几套结婚礼服,让我有些嫉妒.妹妹结婚,我特意请了一个星期的假,带着老公和儿子,忙了一个星期,妈妈要给妹妹一个排场的婚礼,又是饭店,又是雇车,可到最后去饭店,妈妈不知听了谁的迷信的话,姐姐参加妹妹的婚礼会给妹妹带来灾祸,所以饭店的婚礼不让我去,爸爸不同意,可是当时妈妈执意如此,妹妹结婚是喜庆的事,我只是说,孩子小我不去饭店了.可没能参加妹妹的婚礼真的是我的一个 遗憾,妈妈事事关切妹妹,却不在乎伤害另一个女儿的心.因为工作关心,出差机会很多,上海北京杭州经常去,每次出差都会给家人买衣服,爸爸妈妈很喜欢我给他们买的羊毛衣服,但是我如果买件什么衣服,没给妹妹买同样一件,妈妈就不高兴,我总认为每个人的穿衣风格不一样,我每次都会给妹妹买,可妈妈总是人为我给自己买的好.但妹妹的同事一看到妹妹穿的衣服就说,是不是你姐姐又出差了,这衣服真漂亮.后来人们说的多了,妈妈才不在此事上抱怨我了.好偏心的妈妈.
多年以后,和妹妹打电话聊天,妹妹提起她的婚礼我没参加,妈妈后来曾后悔过,我当时听了就哭了,妹妹还说,妈妈还后悔在我结婚的时候竟什么都没有做,大女儿悄悄的出嫁了.我哭着说,一切都过去了.可真的很伤心.可是现在父母年龄大了,我不在身边,父母全靠妹妹和妹夫照顾,所以回国,我给每个人买了很贵重的礼物,在我的能力范围之内,因为好多的贷款,可我是个好面子的人,也是感谢我不在父母身边,他们给予的照顾.不能释怀妈妈的偏心,可自己现在也不能在父母身边照顾,也是自己的一个缺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