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明

I will publish my articles and my poems.
正文

跪下的女人

(2013-01-17 12:07:18) 下一个

跪下的女人

四肢及地的弧线

背伏椭圆的玻璃平板

这是一件精美的艺术品

环绕的人们轻松地攀谈

有人问艺术家为什么这样设计

他说女人不跪下来不好办

风雨巴黎

初冬的巴黎街道

是不是还可以说游人如潮

随风而落的梧桐叶

来不极让清扫工打扫

议会热烈争辩使右翼分道扬镳

双方争执不下

只因为旗股相当的投票

美女版画

用梨木雕版的木刻印刷

风格纤细而费时费事

铜版画从西方传向世界

现代的铜版画家寥寥无几

法国曾有惊世骇俗举动

全裸版画用的是美女身体

巴库

我不相信你总是风雪迷漫

我不相信你总是用不情愿的语言

我相信你也有明媚的春天

我相信你也有阳光灿烂

可是我还是不能去看你

我只能同生活在布鲁塞尔的阿美尼亚人交谈

花生米

饥饿贫穷的年代其实没有战乱

买一两红糖买一两饼干

也要交出印发的订量票券

但是冷风飕飕的夜晚

暗淡的灯光下却有卖花生米的小贩

这是大饥荒的一九六二年

为美国教授画像

教授坐在我的面前

闲聊提问也是职业习惯

他在美国的大学教授企管

一幅肖像作为欧洲的纪念

我和他说美国发达是制度使然

梦想组装

睡眠是一条曲线

有起伏也有蜿蜒

梦中的人物或曾相见

兴奋的大脑还在编撰

为什么和他们又说又笑

他们本来并非来自巴基斯坦

告别汽笛

再也没有汽笛长鸣的声音

再也没有激动的泪水落到衣襟

人们似乎已经丧失往日的记忆

只有泪痕流在往来的书信

听不见汽笛的声音

听不见自言自语的祈祷和诵吟

码头和驿站很快空无一人

摩纳哥蛤面

一定要饥肠漉漉

一定要等到腹中空无一切

意大利面条才刚用水煮

几个蛤几根面都不能一一细数

东方的食客来自遥远的路途

来到摩纳哥也未必在赌聚赌

释梦

无数人以不同方式诠释

不管是猜测还是提供事实

但是他们并没有认真说明

梦中的有些人是否认识

有一件人所共知的陈述

重大的科学发现在梦中完成奇迹

劫访

囤追阻截

为了避免老百姓上访

封建时代尚可告御状

今天的冤情都可去央广

劫访现象最幽默

春晚小品爆满场

星座

所有的法国电台

在每天早晨把星座排起来

分析得头头是道很精彩

究竟有多少人不理不睬

密特朗总统也曾把算命的请到宫中来

分析战争预卜未来是不是又回到蒙昧时代

读诗

我问你这是不是好诗

你在我的面前毫不犹豫

你为我读了几句

我想中国读者也会称许

美女子的情感不分疆域

不论是汉语还是法语

我们的欢乐我们的泪水都可以浸泡在诗句

法语

不是溪山行旅

因为此地并不偏辟

所有人却在讲法语

最美的法语是诗句

不管是飘落的雪花还是毛毛细雨

都会把法国梧桐变成爱的思绪

卡布尔

不用再写信了

这些法国士兵

离开打着帐篷的山顶

在雪花飘洒的十二月

开始了返回巴黎的行程

巴黎虽然也是灰濛濛的天气

但家在这里而且这里月夜宁静

种瓜

楼房林立的城市

只有巴掌大的空地

每天她都上楼下楼给瓜苗浇水

邻居们却惊叹八十岁也有这样的体力

瓜秧长长瓜叶长大

开满的花儿非常美丽

结出了瓜越来越大难以搬移

分瓜和瓜分的都是喜上眉梢的邻里

图伊曼思的足迹

你的旅程像画笔

纵横交错跨越十万八千里

这不仅仅是艺术家的相像力

你的足迹从欧洲到美洲和亚洲的土地

当代艺术还在继续扩大影响力

你的姿态是现实和历史的交织

南北朝鲜的统一

他们是长白山下的兄弟

这段历史不是民间故事

既然来自共同的祖先

为什么要用共同语言互相对立

自豪的民族需要更高的智力

亚洲人应当在世界展现亚洲和平奇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