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坪吉他

流行歌的生命是短暂的, 但它们总能以最快的速度带我们回到它们和我们生命的交点.将以一把老琴和一个哑嗓回忆这些伴随我们青春的音乐.
正文

想念

(2012-03-11 18:00:26) 下一个

原贴链接1
原贴链接2

唱了几个平均寿命超过三十岁的老歌,来个现代点的,十来岁吧. 歌曲描述当年背井离乡出国奋斗时的心情.当然远远不该说是无奈与悲壮. 就算是记录青涩时光. 二十年后,又有不少当年TG大军走上海龟之路, 其实又经历一次新的期待与想念,与当年的心情有同有异吧, 只不过改成了:我在家乡的街道徘徊,听着陌生的对白...

试图找一点夜半在异乡醒来,慵懒地摘下吉他,心与吉他音箱共鸣的感觉...
 

袁惟仁 黄淑惠 《想念》

我在异乡的夜半醒来

看着完全陌生的窗外

没有一盏熟悉的灯可以打开

愿来习惯是那么难改

我在异乡的街道徘徊

听着完全陌生的对白

当初那么多的勇气让我离开

我却连时差都调不回来

我的夜晚是你的白天

当我思念时你正入眠

戴的手表是你的时间

回想着你疼爱我的脸

我的夜晚是你的白天

当你醒时我梦里相见

只为了和你再见一面

我会不分昼夜的想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紫秋 回复 悄悄话
听了N遍了。。。能唤起很多的回忆。。。止足静听的同时欣赏
教授感人的歌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