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随笔

工学硕士, 微软认证系统工程师, 前中国科学院高级工程师. 推荐博文: 1.初到加国 3.找工杂谈 16.加国四年闯荡杂谈 19.无知无畏下海记 20.加国华人移民现状之另类思考 30.回国,回忆,回流
个人资料
呱呱随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呱呱随笔:对自己好一点

(2013-09-21 06:27:01) 下一个

公司里,领导或者同事对你恶言恶语。你想我是不是哪里做错了?很烦恼。这样想一想:他或她家里或者自身遇到了什么烦恼,把气带到了工作场所,不是你的错。另外你成为了他的出气筒,也许他认识到了他的错,他会觉得欠你一笔债。

子女刚上了大学,通信告诉你,学业很繁重,同学不友好,交不到好朋友,专业不喜欢。你很着急,睡觉也不好,恨不得你马上跑到学校去代替他上学。你只需告诉他该怎么处理就行了。不需担心,他只有经历这些,才会成长。不经风雨,哪见彩虹。

老公做菜忘记了放盐,你很生气,还说:赚钱不行,做菜也不行,真没用。完了,如果LG脾气好,非得冷战几天不可。你可以这样:饭菜好好地吃完,温柔地告诉他:下次记得放盐哟。唉,老实的LG,赚大钱确实不是他的长项,也许他能成长为顶级厨师呢。

什么,LG(LP)跑了?每天以泪洗面,期期艾艾。感谢,感谢。考验出来了,那个不是你的一生伴侣。高兴高兴,你每天笑容满面,也许想陪你一辈子的人又排起来了。这次你的眼睛肯定雪亮雪亮的。

对自己好一点,想得开一点,你,家人,朋友,周围的人都会受益。

“理论“联系实际,我太太属于那种对自己很不好的人,活得很累,道理讲了无数遍,她就是听不进去。我属于那种对自己好的人,所以我们家虽然磕磕碰碰很多,但是一家人还过得去。

 
外来的和尚好念经,我希望我的上述“理论“能对某些读者有用;反过来我也希望有人能给我太太及其他人讲同样的道理,那么我码这篇博文就值得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