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安印象(1)

(2013-08-06 12:34:40) 下一个
西安,一座感觉中很深远的城市,承载了几乎大半部的中国通史。
西安,一座想象中很浪漫而伤感的城市,曾几何时高墙之内,燕语莺声、丝竹绕耳、娇喘连连,到头来却换成荒山野岭处的一条白丝带,一场春梦化作长生殿里的一捧泪。
西安,我终于来到这里后才醒悟,原来从书里走到现实中的,不过尔尔。
感谢中国的高铁让我的这趟西安之旅少了很多旅途的颠簸与艰辛,多了份舒适与惬意。从北京到西安不过5个多小时,一路上的风景就可以喂饱我的小胃了,几乎让我忘记了一车之外其实是怎样酷热。
到了西安北,直接奔地铁。话说中国几乎所有省会一级的大城市似乎都有了地下交通,但哪个都没法跟北京的比。在钟楼广场上到地面。迎面热气袭来,终于想起这个季节是叫夏天。
钟楼是西安的心脏,热闹自是不必说的,最让我头晕的是那个迷宫一样的地下通道的转盘。
先说上到地面,本想打车去订好的旅馆,但发现找不到可以打车的地方。好不容易找到打车的地方,又打不到车。好不容易打到一辆车,一屁股坐上去对司机说去某某路,司机竟然说刚开出租不知道怎么走,调个头就想把我们扔在马路对面。我K,不认路当什么出租车司机呀!想到那个噩梦般的地下转盘,坚决要求他把车开到马路对面我们上车的地方。。。
后来发现为什么司机拒载了:原来西安的主要大街在修地铁,造成很多地方拥堵不堪。
原本就是马路对面那么咫尺的距离,因为修路愣是让司机开了7、8分钟,到挺远的地方才倒拐了回来。本来我们要去的地方也就3、4站地,他如果载我们估计再两三个这样的倒拐的路程也差不多快到了。既然搞成现在这样,肯定是不能给车费的,小费也别想了。
服务态度差成这样还惦记小费?
。。。
在西安第一次打的的经历就让我们再也不想打车了。好在公共汽车挺方便的。之后唯一的一次打车是走的时候赶火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