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债(5)

(2013-06-06 14:45:26) 下一个
二 肖芸的故事(1)
“我并不是个很快乐的人,至少在认识你之前。
在工作一年后,我遇见了你。
知道我见到你当时的感觉吗?
在见到你的那一刹那,我觉得整个世界都仿佛被你照亮:你微笑着向我点头,伸出手和我相握,告诉我你就是要跟我们公司合作的新的客户代表;而我只是傻傻地站在那里,迷失在你的微笑、迷失在你的凝视中……
我觉得我好像早就认识你一样,又或许你的样子一直都埋伏在我的心中,但我却并不知道,直到你出现……但是,其实我们从未谋面,所以这难道不是冥冥中上帝创造的奇迹吗?又或许难道真的有前生来世一说?不然,何以你来到我的面前,世界就随之变了模样!
是的,从那一刻起,我已经不再是从前的我了!
从那一刻起,我的世界里你变成了唯一的主题!
你后来告诉我,那一刻我看起来非常可爱,可爱得象一个还没有长大迷路的孩子!
难道是真的吗?难道不是吗?
其实聪明如你一早就知道,眼前的女孩在见到你的第一刻就已经迷路了,迷路在你的情网了……
 
---摘自肖芸的日记
 
肖芸一直都不乏喜爱她的男孩子。事实上,只要她点点头,很多男孩会屁颠屁颠地为她跑东跑西。从高中的时候就是这样。至少郑伟是这样向吴蓓炫耀他漂亮可爱的表妹肖芸的。
“我才没那么POPULAR呢!”肖芸矢口否认。
肖芸说她喜欢年纪大的男人。吴蓓以前并不相信,但是后来她的表哥郑伟亲口向吴蓓证实了这点并告诉了她一个肖芸的秘密:她的初恋。
大一的时候,肖芸的学校和当时所有的学校一样进行了军训。
肖芸的连长是一个英俊得不能再英俊的年轻军官。她们班的很多女孩子一下就被军绿色的那个大沿帽下的脸迷住了。肖芸也不例外!更加要命的是,每次见到他的时候,她的心就会狂跳,而见不到他的时候,他的影像却在她脑海中挥之不去。初恋于是就这样悄悄地来临了。他成了她梦中的主题、朝思暮想的对象。
这是真的么?吴蓓有次吃早饭的时候这样问肖芸。
肖芸于是皱起眉说后悔没叮嘱郑伟守住这个秘密。
吴蓓于是笑道:成熟的男人当然有小男生比不了的地方!不过没当成军官太太未尝不是件好事!两地分居的牛郎织女的日子并不一定很浪漫呢!
肖芸点点头,又叹了口气说:你是没有见到他有多帅呢!
吴蓓笑:男的再多帅,到老了还不是要秃顶,要帅哥变衰哥!
肖芸道:女的还不一样!只怕要老得更快一些!
吴蓓笑:这么说还是找年纪大一些的合算呀!他老了,咱还没老!咱老了,他就更老了!哈哈!
不跟你说了!老是没正经!说着说着就离谱了!肖芸噘起嘴。谈话到此为一段落。
正合适,我要去上班了!吴蓓说着逃也似的跑掉了。
其实肖芸的那段轰轰烈烈的初恋,吴蓓早在郑伟的详细描述下知道得一清二楚了。说真的,那连长其实也不算很大,二十六七岁,跟那时十七八岁的肖芸之间的年龄差距还不到十岁,比起后来这个让她爱得撞车的这位年龄差距小多了!
郑伟说那时的肖芸想了很多办法好使自己能和连长单独相处。但军队严格的纪律却使连长对于任何女孩子的好意亲近都视若无睹,甚至避之不及。最后肖芸使出了杀手锏:在训练的时候假装晕倒!这个小小的诡计终于让她能够躺在梦中的白马王子怀抱了!那个小连长看到她晕倒,真的给吓坏了,赶紧抱起她就往卫生员那里跑。当时是三伏天的正午,气温40度,烈日直照下的温度应该更高。而那一段路并不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