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留学时代的爱情故事(57)

(2012-06-08 20:52:13) 下一个
到了学校,苏昊帮我把行李送到宿舍。

张蔚薇已经回来了,跟我们打招呼。

“我给你买了些你喜欢吃的点心。”我对苏昊说。

“改天吧,你一定很累了。我明天再来吧!”苏昊强打精神一样地笑笑。

他的神情让我觉得他一定有什么重大的事情在向我隐瞒……迟疑片刻,我说:“我送送你!”

他犹豫了一下点了点头。

我们下了楼,发现阴郁的天空中已然若有若无地飘起雨来。

难道梅雨季节已经来到了吗?

我们默默地走着,各自想着心事。

小雨中的散步可以是件很诗意浪漫的事,但也可以让人觉得伤感。而此刻的我莫名地感觉越来越浓的忧伤失意正在内心弥散…… 为什么这样的场景会让我觉得似曾相识般的熟悉?仿佛在何时何地发生过一样……

然后我渐渐想起来了。

是的,是那个夏季,那个记忆中永恒的落没的夏季,那一朵铅色的云,还有那种沉船中的感觉……

“雨有些大起来了。你……还是先回去吧……”沉闷地走了一会儿,苏昊停住仰头看了看天空中的细雨对我说。细细的雨雾星星点点地落在他的发上,让他有了一种平时没有的诗人般的忧郁气质。

“你跟绍欣欣谈过了吗?她是怎样说的呢?”我也停住,忽然这样问,问完之后就咬住了嘴唇。我不敢看他,甚至觉得不敢听他的答复,因为在那一刻我有种很害怕的感觉,害怕他的回答会让我崩溃!

他有些吃惊地望向我。

为什么每次打破那种尴尬局面的总是我?难道是因为我很坚强、很勇敢吗?

其实我不是!

其实我真的不是!

我其实只是一个平凡的期待爱情、期待被爱着的人爱的普通的女孩……

“我妈妈告诉我你打来电话……”他没有直接回答我的问题,而是迟疑地开口,好象很谨慎地选择如何措辞。

“嗯,是的!”我终于还是抬起头看着他的眼睛说。

我知道这是一个我必须面对的时刻,不管结局怎样,我都无法逃脱!

我需要那个答案!

nex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