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留学时代的爱情故事(54)

(2012-06-01 13:07:56) 下一个
接电话的果然是苏昊的妈妈。

“请问苏昊在吗?”我战战兢兢地问,心里说不出是兴奋还是焦虑。

“苏昊不在家,陪女朋友出去了!”电话里苏昊妈妈柔和地说。

我听了觉得脑袋都嗡地一声,整个人都有些蒙了!

苏昊跟女朋友?!绍欣欣吗?但是他不是跟我保证会跟绍欣欣来个了结吗?怎么可能现在还跟我在一起!难道张蔚薇说得都是对的,因为他原本就是个花花公子!原本就在欺骗我的感情?

“你是哪位?”

我听见苏昊妈妈在电话里问。

我几乎忘记了自己是如何回答的。好象苏昊妈妈问我是不是雪雪,好象她说听苏昊说起过我,好象她问我为什么不来家里玩,她很想知道我现在到底出落成怎样漂亮的大女孩了,好象苏昊妈妈问我什么时候会回来,又说会转告苏昊我的车次,让苏昊去车站接我……所以我应该还是正确地回答了所有的问题。

我晕晕乎乎地听着,苏昊妈妈的声音不知是否因为电话线路的原因而显得小而模糊。

“你们那么多年前的小朋友能又碰到一起真是不容易呀!”苏昊妈妈在电话里最后这样说。

所以苏昊并没有告诉他妈妈我是他的女朋友!

挂断电话后,我感觉整个人都象被雷击到了一样,完完全全傻了!怎么也无法相信我以为的爱情、以为的幸福竟然如此短暂!短暂得我还没有来得及品味其中的味道,短暂得我根本就来不及把它抓住……

不,这怎么可能呢?他跟我说那些话时候的神情,他跟我在一起的那一切的一切,怎么可能都是假的呢!

爱情难道真是那么可望不可及吗?当我以为它就在身边的时候,它却忽然就又飘远了……难道那一切的一切不过是一个假象,因为它从来也没有真正到来过,就象阳光把云的影子投射在地上一样,你永远无法抓住那片云,因为它实在是离地上的我们太遥远了……那么他跟我说的那些都只是一些甜言蜜语的谎话了,而我却傻傻地执着认为那就是爱情……我为什么要自欺欺人地相信他的话呢,相信他会跟他以前的那个分手,相信他会永远陪在我身边!

到底我为什么要相信他,相信他的所谓爱情!

从前他就违背了我们俩的那个青梅之约。不管是阴差阳错也好,是无心之过也好,总之在离开北京后就杳无音信了。什么“以后叫你爸妈带你去上海我家里玩”……而现如今他再一次背弃了他对我的许诺……

不!这是不可能的!我的昊昊不会一而再,再而三的那样对我!我摇摇头,不敢再想。

一定是苏昊妈妈搞错了,把同学聚会一类当成了男女约会。我自己这些天边也在忙着聚会吗?我这样试图在心中说服自己,但是那片阴影却挥之不去地萦绕在我心头……

不管怎样,回去之后都会尽力把他留在身边!我最后这样告诉自己。

是的,留在身边!

永远!

……

我那个时候真的是太傻了,竟然会相信永远!多年以后,我终于彻底明白这个世界上本无永远一说。“永远”这两个词只不过是人们唯心的杜撰罢了!

nex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