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留学时代的爱情故事(39)

(2012-05-01 08:05:31) 下一个
听到绍欣欣的名字,苏昊有些愕然地望着我,沉默了一会儿说:“雪雪,你放心好了,我一定会跟她做个了断的!我也不知道我跟她的感情算什么……我承认,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她很吸引我,但是她却从来没有带给我你给我的那种感觉!”

我问他是不是爱绍欣欣,或者至少是否爱过,就像他现在说爱我一样。

苏昊有些尴尬地说:第一次见到绍欣欣是在图书馆,我们几个男生都觉得她挺好看的。我也不知道那算不算爱。反正我们几个就打赌去追她,谁追到她了,其他的人轮流每月请那个人吃饭。所以我就去追了。谁知道……就追到了。

就为了一顿饭那么简单?我摇摇头表示他的说法不靠谱。

“我敢发誓这是真的!更何况可不是一顿饭呀!是每个月一顿!”苏昊说。

“看把你美的!什么好事都让你沾了去了!”我说。

“哪儿呀!那帮土鳖后来赖账了!倒逼着我请他们了好几顿呢!”苏昊说。

“至少你有美人呀!”我说。

“咳,除了外表长得好点儿,她真不是我喜欢的类型!”苏昊说,“拜托了,雪雪!你就别再问了,饶了我吧!我向你保证一定快刀斩乱麻把这事解决了!”他于是隔着桌子轻轻地握住了我的手望着我。他的看我的样子把我的心融化了。我想苏昊应该也像我一样属于很被动的人,如果不是事到临头是不会去面对的。不管怎样,那时我常常想也许真有一个纽带将我和苏昊连在一起,所以我们小的时候会是最要好的小伙伴,长大分开后又会这样戏剧性地重逢,并且陷入彼此的情网……但是,很多年以后,再重新审视那段日子的时候,我又会有些茫然:如果有什么能将我们分开的话,那就不应该算是真正的忠贞不渝的爱情,但是如果真的不算爱情的话,那又是什么呢?那种曾经的椎心之痛又是什么?

nex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