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留学时代的爱情故事(29)

(2012-04-10 21:53:53) 下一个
后来我问苏昊他父母怎样。我还清楚地记得他母亲是怎样一个说起话有软软的南方口音的漂亮女人,而他父亲则是个典型的北方汉子,高大英俊而又豪爽。苏昊叹了口气说自己的父母已经离婚了。原来苏昊的父亲早已不在研究所干了,刚一兴下海的时候,他就约了几个朋友办了个什么科技开发公司,如今大小也是个老板了,所以苏昊是他们班最先配备手机的几个之一。只是在海里游泳的人又有哪个不湿脚的﹗于是不仅商场如战场,连他们家也如战场了。持久战最后以双方协议离婚结束。苏昊说有一段时间他父母见面就吵架,最惨烈的一次他回家的时候见到他父亲慌慌张张地从家里跑出来,说他母亲疯了。后来他见到他母亲的时候,她手里居然握着菜刀!苏昊神情有些黯然地说:“其实,我妈真的很可怜!当初家里人都反对她嫁一个外乡人,如今却又落得如此地步!现在我妈除了我,真是什么也没有了!”

完全没有想到苏昊的家庭会是这样,但却从他的神情中感受到了他隐藏在内心深处的深深的忧郁。看着苏昊两条眉毛拧在一起,我感觉仿佛自己的心也绞在一起,我为他怜惜却又一时不知该如何劝慰,只好说:“也许过两年,你爸会回心转意也说不定。” 苏昊哼了一声说:“依现在的技术破镜也可能重圆,但这泼出去的水还能收么?有一阵子他们天天吵架,我妈天天以泪洗面,我真的不知该怎么安慰我好,有时真想去揍我爸一顿,谁让他那么欺负我妈!不过现在这样也好,至少清静许多!算了不谈这些了!对了,你是不是该谢我呀?” 苏昊坏坏地笑着看着我。

“谢你什么?”我有些莫名其妙。

“把你从一楼扛到四楼呀!” 苏昊看着我笑。

“你、你把我扛……”我的脸越发红了起来。

“不是我还能是谁!你那么沉!”苏昊眯起眼睛好像不想让我看到藏在他眼里的秘密。“不过你们宿舍的那个看门的大妈也太有意思了!”顿了一下,苏昊又说。

“怎么了,我觉得张姨人挺好的!”我说。

“是,我没说她人不好,就是有些好的过了!”苏昊笑,然后学着张大妈的声音道,“‘小伙子,认识字不?女生宿舍男的一律免进!’我就说:‘那您帮忙把她抬上去吧,她喝醉了!’‘年纪轻轻喝什么酒?’‘现在不是时髦学堕落吗!’‘肯定是你不好,要跟她分手!’‘哟,您真神了!整个一个火眼金睛!看出来了!’‘臭小子,拐弯末脚骂我猴子!’‘哎呀,误会了!您照镜子看看,整个就一个观音菩萨下凡!’‘臭小子,别贫了!给你十分钟!’”

他没说完我已经笑得前仰后合起来:“苏昊,快去说相声吧!中国这个国粹有你就有救了!”

我好像有一本书上曾说过,每个人都有一副面具,平时就会戴着面具掩饰躲在后面的那个真实的自己。苏昊就戴着这样一副面具,一副快乐无忧的面具。但在那一时刻,当苏昊终于疲惫地在我面前摘掉了自己的假面的时候,原来躲在面具后面是那样一颗不快乐的心!

nex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