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留学时代的爱情故事(5)

(2012-03-11 19:19:08) 下一个

也许放弃才能靠近你
不再见你你才会把我记起
……
所有的一切都是从十年前的一个冬天的晚上开始的。我在一个迪斯科舞厅遇见他。那是我们长大以后的第一次见面。他在舞池中拥我入怀……几个月后当冬天结束的时候,我对他说我永远也不要再看见他,然后离开了一直在雨中站立的他……那个晚上我大哭一场,为我失去的爱,也为我所承受的那种痛苦,那种心碎之后的痛苦……我曾经以为我和他可以携子之手到老,但是我错了,因为永恒是不存在的!我曾经以为我的世界里永远也不会再出现他,但我还是错了,因为世界在这个时候偏偏很小。
我叫黄雪琼。黄帝、黄河、黄金的黄,瑞雪纷飞的雪,琼浆玉酿的琼。每当我们回首往事的时候,常常会有一些事情不愿再想起,一些人宁愿不再相见。如果上天能让我再生活一遍,我也许宁愿不再遇见他。
他的名字是苏昊。
当我的汽车堵在洛杉矶高峰时刻的高速路上的时候,我的心开始走神,过去的那些情形开始在眼前重现,一切都那样清晰,好像是发生在昨天,而刚刚发生的一切:逃婚的苏昊、气急败坏的准新娘……反倒变得有些模糊、不真实,像是发生在很久以前一样。
那灯光闪烁的迪厅中无意的一瞥,却不知今后的日子将要如何迷失在那迷人的眼眸中;还有冷风瑟瑟的江边温暖的怀抱和路灯下匆匆的吻;夜色中站台上孤独伫立的身影渐渐远去、渐渐模糊、渐渐消逝在夜幕中;和蒙蒙细雨中分不清的雨滴和泪水……
我和苏昊曾经是同一个大院家属楼楼上楼下的邻居又年龄相仿,所以我们会上同一个幼儿园,上同一所小学,一起上学,一起下学,一起做功课,一起玩耍。是的,我们曾经形影不离,非常要好。我们可以算是真正的青梅竹马,是儿时记忆里最美好的部分。长大以后第一次见到苏昊的时候是在一个迪厅。那是大三的一个周末。刚考完期中考试,我和几个同学一起出来本来打算疯玩一下的。在一片嘈杂的人声中,我听到有人喊他的名字,然后我就看到了他……也许我不应该在那个周末去那家迪厅,至少我不应该听到他的名字时去看他……但一切都是不能改变的,于是我的一生、我的爱情在那一刻被拐到了一条轨道上。很多年以后,我才知道在这条轨道上等待我的是什么!有些人你千万不要遇见,因为一旦遇见他们,你就要注定受他们的折磨和煎熬,想忘掉都很难……

nex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