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思

每天都发现一个新的自己
个人资料
小思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枪手隐秘大起底,白网气得要禁枪

(2018-02-17 14:05:46) 下一个

美国网友(白人网友)怒骂枪击者,指出虚伪民主是根源,政府无力也不想解决问题的根源。必须正本清源,而且现在是时候了。

尼古拉斯.克鲁兹去年受到开除死去了母亲,无家可归,胸中憋气。苦楚无人可数,得不到解脱,于是上周三在他母校大开杀戒,以十七宗罪名在佛罗里达州帕克兰逮捕入狱。此时此刻他头萎靡的低垂,手和脚戴着镣铐,与一天前的生龙活虎判若两人。人们记得,尼古拉斯.克鲁兹可不是一个善类,他总是独出心裁,搞出些莫名其妙的事来,比如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用武器搞死亡动物的照片。

他可以在乐队搞些恶作剧,更希望成为“一名职业学校射手”。有人早已将尼古拉斯.克鲁斯可能犯罪的信息转给了FBI,但是FBI没有与当地政府和司法机构联络,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现在深感问题严重,必须检讨。在宣布逮捕书时,克鲁斯承认了一切罪行。而且不再疯狂,他低声回答“是的,女士。我犯了罪!罪该万死!”

所有17名遇难者的姓名现在也公诸于世。除了学生和老师以外,还包括一个受人喜欢的足球教练,一个足球运动员,一个行军乐队的长号手。

受害学生之一的母亲罗蕊说,她必须向特朗普总统传送一个信息。“总统大人,我们需要采取行动,我们需要改变,”她说罢老泪纵横,泣不成声,几乎崩溃。 “从这些还不醒事的年轻孩子手中把这些枪拿出来,把这些枪从街上那些狂徒的手中拿走。”换句话说,限制枪枝的发放和妥善管理是不得不管的时候了。

总统似乎不喜欢(故意避免)讨论控枪问题,总是在凶手有精神疾患方面找借口。但是共和党佛罗里达州州长里克.斯科特希望有所作为,表示“尽我所能确保此类枪击事件不再发生”,他反复强调在本州加强枪支控制。但他也知道任重道远,明确表示,有很多因素可以影响最终的决定。

尽管克鲁兹在枪杀前没有犯罪记录,但他的童年和青少年时期的成长有相当多的麻烦。这表明美国没有很好的将家庭和社会教育结合起来,更没有让有关的街道机构,法律机关适时的参与孩子的教育和监督。基本上是无人管辖,所以小毛病可以聚沙成塔,最后滑到个人英雄主义的邪路上去,覆水难收。

让我们追溯到他的童年和少年的成长经历,看看能不能正确引导革命下一代树立良好的志向,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成为一个身体和心理都健康的好孩子。

克鲁兹几乎一直住在一个名为松树社区的小区,狭窄街道上生长着郁郁葱葱的热带植物,偶尔可以看见小篮球场。克鲁兹和他的兄弟扎洽是收养的孩子,他们的父亲罗吉在2004年突然去世,母亲琳达是主要的抚养人,但是母亲也于去年11月去世。因此最近几个月,克鲁兹可能遭受了巨大的心理打击,很难承受这个损失。

今年45岁的保罗·戈尔德在2009年和2010年住在克鲁兹的隔壁,而且多年来一直和他母亲琳达保持联系,应该熟悉小伙子的性格。戈尔德说道:“克鲁兹有感情上的问题,我相信他曾经被诊断为自闭症,” 戈尔德继续说道:“他无法控制自己的脾气。发脾气时,会砸烂任何物品。他有时会在我们家这样干,不过事后他总是非常忏悔和抱歉。”

戈尔德补充说:“他有时会报住自己的耳朵,打自己的头,或者往墙上撞去。有一次他在我们家里做了错事,我评判了他并把他送回家,结果他把一个高尔夫球杆扔出来,砸中了我的拖车。“

戈尔德先生认为他属于需要特殊照顾的学生。“由于性格孤癖,郁郁寡欢,别的孩子在挑逗他,并且会联合起来殴打他。” “他们对克鲁斯采取孤立法则,让他几乎没有朋友。”由于克鲁斯的母亲悉心照顾他,他们母子两人之间的关系非常的亲密。“克鲁兹的母亲是他的一切,当他失去她的时候,孩子心理失去了安宁,六神无主,不能自我调节。”

其他邻居还说,克鲁兹是一个容易激动的人。海伦帕西奥拉说,他的母亲琳达.克鲁兹为了保证克鲁兹的安全,多次给警长打电话。 62岁的克雷格.科布利茨是一位住在街对面的游艇修理工,他怀疑克鲁兹几年前在自己的房子附近行窃,可能是一个小偷,在他棕榈树丛前院的池塘里捞鱼。让人奇怪的是,这个男孩没有表现出被发现盗窃的惊惶失措或内疚的表情,似乎旁若无人。

克鲁兹的16岁女同学萨拉·埃德尔斯伯格记得克鲁兹在中学一起读书时的可怕行径。克鲁兹有时会走到她和朋友身边,像个魔鬼对他们大喊大叫,凶神恶煞般的无礼取闹。

克鲁兹身材矮小,一直假笑,因此不太友好。似乎总是挑起与别人的对抗。教师们见状加以惩罚,强迫他坐在教室,是他邪恶作为的报应。但是也加重他心理的毛病。终于,去年克鲁兹遭到斯通曼道格拉斯学校开除之后,也经常与前女友的新男友吵架,一定是心理有疾病的人。

克鲁兹的另一个17岁同学布拉德利告诉他的爸爸迈克尔.戈德法布,克鲁斯是因为在学校玩刀子(大概有武力倾向)而被开除。

戈德法布说,他的儿子布拉德利和克鲁兹是朋友,最近一起去大沼泽地的一个小屋度过了为期三天的美好时光。练习射击是这次旅行的重要部分,克鲁兹有两枝AR-15步枪,当时他带了其中一枝。克鲁兹当时吹嘘步枪是从典当行买下来的,但是官方调查认为枪是从枪店合法购买的。

克鲁兹被开除后,他在母校附近的一家美元店里找了份工作。埃德尔斯伯格女士说她曾多次在那里见过他。克鲁兹看起来不太友善,甚至还有些可怕。

克鲁兹是否加入了白人至上主义组织,现在也是矛盾重重。该组织的领导人约旦·杰里布曾经告诉美联社克鲁兹已加入该组织,但后来杰里布说他不敢肯定是否属实。

克鲁兹的家庭律师吉姆.刘易斯说,克鲁兹的一个同学斯内德滋(Sneads)的家人收养了克鲁兹,因为作为他的朋友感到克鲁兹独自一人可能不安全。斯内德滋允许克鲁兹带着枪到他们家里,但是必须把它放在密码箱里锁起来。

平日上午,克鲁兹搭乘斯内德滋的便车去成人教育学校读书。但在周三,他拒绝起床,刘易斯律师说。克鲁兹当时说过一句话:“我在情人节那天不去上学。”

布劳沃德县首席公共辩护人霍华德芬克尔斯坦在接受采访时说,克鲁兹的法律团队尚未决定是否为他大力辩护。检察官也没有说是否判处死刑,鉴于克鲁兹的心理健康史,芬克尔斯坦认为他不大可能被判死刑。天啦,美国人就是慈悲。

克鲁兹曾在下午2点18分给斯内德滋的儿子发过短信,正好在学校枪击后第一次911电话前的五分钟,所以克鲁兹是有备而来。“但是短信内容不是那么疯狂的语言”。根据布劳沃德郡警长办公室的报告,克鲁兹当时穿得优雅得体的抵达学校。 他戴着黑色的帽子,黑色的行李箱和一个黑色的背包,似乎难以让人对他产生怀疑,以阻止他加入学校。

克鲁兹承认:“他就是那名持枪歹徒,带着一枝AR-15进入学校校园,对着行走在学校走廊和教室的同学进行射击。”射击完毕一小时后,警方在附近的一个城市珊瑚泉找到他。 克鲁斯说,他已经扔掉了枪支和弹匝子,离开了校园,与那些四面八方逃跑的学生们一起溜掉了。

这次还不算什么大型枪杀案件对美国社会的震撼不小,因为家长们已经把以前的屠杀联系起来,已经到了不能熟视无睹的程度。家长们怎么也想不通,自己的孩子今天早上还是活鲜鲜的花朵,下午就撒手人寰,奔了西天。白发人送黑发人,什么世道,情何以堪?每次枪杀,政府,社会,学校都声嘶力竭的呼吁,但是最终还是不了了之。国会就是通不过什么决议。因为议员都是靠NRA(全国枪枝协会)等的经费选出来的。没有他们的支持,继任几乎不可能。另一个原因是人们对第二修正案的误解。当年允许持枪的目的在于需要一个民兵组织,而不是人人可以拿枪去杀人。

当年的民兵是为了抗击敌人(打仗),今天美国不需要这个全民皆兵的军事情结了,完全可以修正第二修正案。即使不修正,也应该讨论限制一些心理不健康的人持枪,而且必须建立一套健全的机制评价什么人患有心理疾病。还有持枪年龄可以提高到二十五以上。

强调一下,国会和总统之所以不会阻止这类枪杀恐怖活动,因为政客们忙于从NRA获得竞选的捐款。因此在当选之后,他们不是代表了人民群众,而是代表NRA等游说组织。尽管大家认为时不可待,控枪的时机已经比较成熟了,但是这个虚伪的民主制度和在政体上的政客才是NRA不战而胜的根本原因,控枪讨论轰轰烈烈而来,冷冷清清而去。

 

 

 

下面摘录纽约时报文章后面一些白人家长和美国人对本次枪杀的看法。他们在网络发声无不表示对政府无所作为的愤怒,谴责凶犯,更谴责学校和家庭的教育脱节,还有政府的失职。

*****************************************************************

天早上,我和我的孩子们谈起枪杀事件,我告诉他们,如果他们想谈论发生在佛罗里达州的事情,我就在他们身边。我还问他们是否清楚并理解学校关于防止枪击的文件。之后,我无法相信送孩子上学是必要的,我不想我的孩子们成为枪手的攻击目标。

我刚刚看完了佛罗里达州枪击案录像,歹徒只用了一下扳机就可以夺走那么多的生命。看完这个后我悲伤得流下了眼泪。我深深的同情那些受到这次可怕事件影响的人们,我的心碎了,对于那些逝去的生命来说,只是过去时。而且将来肯定会发生,我对宪法第二修正案颇有微辞,是应该修改了。

NRA目前解释的第二修正案不再是按照我们的创始人打算保护公民的修正案。事实上,我认为现在的价值观完全与之相反。 NRA兜售的是恐惧,不是勇气。勇敢和勇气是学生和老师在这些枪击事件发生之前,就应该把他人的生命放在很重的位置上。

我真的相信,作为一个国家我们远应该比这做的更好。我们知道并有能力和价值观来应对这一挑战,打破这个恶性循环。类似的枪击案可以、并且必须制止。

应该对25岁以下的人限制持枪,因为他们的大脑尚未发育成熟。另外不应该在网络上销售枪支,或其他商店代售武器。克鲁兹不能喝酒,因为他太年轻了。

特朗普认为,凶犯有精神疾病,所以不能因此讨论持枪正确与否。我们美国人民不必通过他的推文判断,我们只需要观察特朗普的所作所为:即签署一项法案,旨在防止那些精神病患者拥有枪支。但是,现在却让精神病患者很容易拥有枪支,并且没有任何办法可以纠正这个有缺陷的法律(NRA才不想搞一个限制枪支销售的法律)。

   

这个国家数以百万计的人有情绪问题和精神疾病,试图通过发现有作案可能的凶犯来阻止枪支暴力就像试图用一桶水清洁大海洋,几乎完全不可能。我们需要改变的是我们的枪文化。最好是全面禁止出售任何攻击性武器等。NRA应该承担罪责,这样可以让他们官司缠身,直到解体。

NRA利用恐怖和第二修正案为自己涂脂抹粉,狡辩。为保持枪支文化绞尽脑汁。实际上修改第二修正案,对于我们的“宪法”绝对没有任何威胁。无论购买什么或在哪里购买枪支,都可以而且应该对购买的枪支的人们进行严格的背景调查。其实除了执法人员之外,我们普通人不应允许公开携带。任何必要的隐藏武器许可证都需要额外的安全和教育。心理健康完全是一个与此无关的问题。

我是一个在佛蒙特州北部长大的老年公民,我们这里拥有枪枝者只用于一种目的:狩猎。尽管我不用枪,但我尊重那些持枪人,因为他们确信这些枪只是为了一个目的。

如果我们所有比尼古拉斯克鲁兹有更悲伤的童年的人选择成为杀人?世界还有安全吗?找任何借口是荒谬绝伦的,是推卸责任的表现。

也许如果禁止销售攻击性武器,并且收回并摧毁已有的武器,我们就可以放心的让我们的子孙去上学,并相信他们会安全地回家。在三千名高中学生中,由于17名儿童和老师遇害,其余的学生和家人将带着恐怖和悲伤的伤疤。世界上一个懦弱的人造成了这个大家的不幸。

这个(凶手)不顾别人的自由和安全的人,也不可能让自己从恐惧和痛苦中得到解脱。

全世界没有任何国家像我们这样悲惨,没有享受过美丽人生的年轻人被一个坏蛋轻易的夺去了生命。只有在美国才可以轻松合法地购买一支武力如此强大的自动化武器。

凶手作案的背景有一个相当清晰的模式。为什么我们不使用法律来限制他的活动,阻止他的不法行为?我们应该要求执法机构审查枪支所有权,学校亦可报告学生是否是一个心理不健康的人?在医生检查合格之前拿掉他的武器。

如果我们不这样做,我们可以把他的心理疾病告诉执法人员,合法地阻止他的异端举止。当然,我们可以讨论这样做是否侵犯了一些个人权利吗?人权和别人安全之间应该有一个平衡,不法行为应该遭到有效的制衡。尽管我是NRA成员,希望NRA支持这方面进行改革,完善我们的枪枝管理办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