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思

每天都发现一个新的自己
个人资料
小思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温哥华美丽夜遇见俄国孤独男

(2017-10-10 20:02:22) 下一个

在温哥华夜晚和俄国男子散步

 

如果说我喜欢温哥华,不是那白天的繁华,也不是那著名的“水泊梁山”,即依山傍水的美丽景色,而是夜晚带来的宁静和灯火辉煌的绮丽。当然,这种宁静只能是郊区或者港湾,而在市中区,永远没有一丝安静,夜深人静只是对一部分人而言。我住在市中区的宾馆,半夜两点钟仍然车水马龙,不得不在耳朵里塞一团棉花堵住噪音。

尤其是欣赏斯坦利公园的夜色和沿着那长达10公里的走步小道。你可以缓缓而行,也可以疾驰而过,达到有效锻炼身体的目的。不过在夜深人静时独自行走10公里,还是要一些勇气,不说别的,就那一点若明若暗的光线走路两个小时。也可能要起几身鸡皮疙瘩。

 

 

Slide2.JPG

有趣的是,巧遇一个中年俄罗斯汉子,他中等略高的个子,却有些发胖。要不是最近做完手术,他每周要跑两个十公里。不过这位先生的速度不敢恭维。由于是一个不期而遇的朋友不能强迫他走得太快,我只好跟着他慢悠悠地散步。不过,每次我停下来照相他毫无怨言,只是默默的等待。

在几乎伸手不见五指的道路上有一个朋友是非常幸运的。我们几乎过得十分愉快。整整两个小时路程把俄罗斯的风土人情聊了一个够儿呐(read next essay)。最后必须分手时有些恋恋不舍呐。

我真的喜欢上温哥华的美丽的夜晚。昨晚坐船而行,我还是很满足。有人抱怨看不清具体目标不如白天旅游。我更喜欢夜晚。因为温哥华就是属于夜城市。当然,每个人的品味不一定一致。所以参加学术会议友人喜欢白天的温哥华,我丝毫没有看不起,或者认为大逆不道。人各有志嘛,欣赏的角度不一样。

秋季的温哥华雨水充足,呆了四天。其中三天都有一些小雨。昨天坐船观光夜景,雨下的很有一些猛烈。影响了对夜色的观光。

温哥华的人似乎混杂,亚洲人尤其多。我的宾馆离罗伯森街北面很近,街上有着各式各样的亚洲餐馆,令人目不暇接。有越南,南韩,日本,还有就是中国餐馆的品种齐全,从北京饭店,到过桥米线,从重庆火锅到地道的川味特色。足以让大家的中国胃满足消耗,也让我这个老是吃亚洲餐的人应接不暇,大饱肚福。

 

Slide1.JPG


 

 

除了斯坦利公园的闲庭信步,第二个去处是南部的哥兰维尔岛。岛的面积不是很大,风景优美,尤其是岛中的咖啡店,饭店,和农产品市场吸引周围不少居民也来凑热闹。尽管不显得拥挤,但是足以证明她的魅力。其中温哥华当年的工艺品作坊和织布车间很有古色古香的味道。让人回忆我中华文革时期的旧式生活,我妈手织的毛衣和白布染色的蓝对襟子土布衣服。

 

 

Slide4.JPG


 

 

 

 

 

 

 

 

时间不早,得离开她了。我利用飞机起飞之前的时间访问了温哥华艺术馆。因此,下集谈谈现代美术的迷途,也把我胸中的疑惑宣给大家。

 

 

 

Slide3.JP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明思念 回复 悄悄话 "最后必须分手时有些恋恋不舍呐." 灰谐风趣是你的风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