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思

每天都发现一个新的自己
个人资料
小思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当文章上了即时新闻,真是受宠若惊的HIGH了一把

(2016-01-10 11:28:22) 下一个

当我突然看到自己的文章上了即时新闻,不禁喜出望外,受宠若惊,甚至就像新兵三年提拔成连长的感觉。

四年前(2012)注册在文学城小思(在万维网的名字)时已经有人占用,只好屈居“小思维”网名(有点俗气了)。注册完全是一时心血来潮,准备打酱油而已。两年基本没登陆,门可罗雀,点击还不到一千点,也就是说无人问津(最多几十个点击)。也就是说在文学城,文章不上博客导读基本上没人光顾,对润涛阎另当别论。要是成了名人,写个名人(XXX)打P,赵本三吃饭,章子怡说话,点击量都可能是成千上万,难以计算。

真正写文章是最近两年,但是直到两个月前能保证一周一到两篇就不错了。以至于博客在900,000徘徊了2个月上不了百万。

终于时来运转,最近几篇文章受到小编青睐,不仅老挂在城门的博客栏目,而且还经常跑到了<<全部论坛>>首页,那样点击率直线上升。想必名气也增加了,一下子就冲破了百万大关。更为有意思的是好事接踵而至,我区区小虾,现在已经公然进入了名博。是不是该到酒吧庆祝一下?且慢,接着心里出现一个声音:不就是一个虚拟的网络吗?谁在乎?应该处之泰然。

也许今年是本命年,好运不断。两篇重头文章(自己也喜欢的)还不知何故上了即时新闻。本来那个栏目的东西我基本上不看,但是博客文章老在<<全部论坛>>首页,无意中在一篇博文快要消失的瞬间我逮住了它:

<<胡锦涛无为而治才叫真厉害 是不一般的大韬略!>>(
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6/01/07/4853172.html)。喜出望外,当然有些受宠若惊。而且也出乎预料发现,评论的跟帖很多。后来又追查到另一篇上了头版头条的文章:<<毕老爷复出上春晚释放了什么信号?>>
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6/01/02/4838957.html

高兴归高兴。不过慢着,网上的事是玩儿,不必过分往心里去,而且过去的只能表示曾经,不能代表未来。如果真正有些网友关注,我嘱咐自己千万不能让他们失望。而且网上文章一般而言是有感而发,没有仔细斟酌,也没有经过审查,错误之处在所难免。由于是业余写作,没有专业训练,时间上也不允许精雕细刻,思想深度和观点都有商榷的余地。所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加油,我勉励自己道。

在此对各位曾经大力支持的网友,对文学城的小编们表示真心的感谢。没有您们无私的工作和关爱,我是不可能在此走到今天,取得一点微不足道的成绩。我将一如既往,认真写作,虚心学习。并广告一下有几篇自己还喜欢东西即将出台:书生李克强与农民习近平过招;习总面孔微妙变化标志政坛的血雨腥风;死的乔布斯怎样斗过活着的盖茨;中国农村现状和新阶层农民工;等等。

祝大家2016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心想事成,恭喜发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x1992 回复 悄悄话 网络媒体靠点击量赚广告费,所以文学城管追求点击量,内容不重要,重要的是有一个吸引眼球的标题,反正只要点击了就算看了,至于真看假看无所谓。博主们要想在文学城getting popular,要在标疑上多动脑筋,越能哔众取宠、越能骟情、越能引起共鸣点击量越大。而那些内容和质量好的文章如果没有吸引人的标题,点击量都不高。所以博客写手都一门心思讨好观众,少有人在内容上下大功夫。
主流媒体 回复 悄悄话 毕姥爷复出,不但是谣言,还被做成了病毒。把谣言当成事实作评论,贻笑大方。写文章还是要做点功课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