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思

每天都发现一个新的自己
个人资料
小思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何不能相信徐明是自己死的?

(2015-12-16 17:57:42) 下一个

中国政治生态的环境还不完美,还不透明,给那些制造谣言的闲来无事的人或别有用心的阴谋家带来嚼口。一个芝麻大的小事可以被炒作成为西瓜甚至地球一般的大事。尤其是海外的民间,自由度高,高层的政治事端引发出无数的联想,不免流言蜚语四散,而真实却淹没于虚设的汪洋大海,让人无法厘清思路。徐明的死也许是这种恶性循环的又一个怪胎。

12月4日,实德集团前董事长徐明在狱中因病去世,终年44岁,因其与薄熙来的旧事加上知名的富豪(2005为中国前八名首富),正值壮年猝死。尽管宣布的死因为心肌梗塞,但人们不愿相信,猜测和质疑纷纷扬扬。

怀疑派文章说:徐明的突然死亡并不简单,背后肯定原因不得了,也有人从病史及病理学等入手,质疑徐明不是因心肌梗塞而猝死。

可以引起质疑的理由不外乎徐明突然猝死的时间、年龄、身体状况,火化遗体时间等。质疑似乎都有板有眼,但徐明死亡事件同样也具有可能的合理性。说到底还是徐明这个人不一般,主要是与薄熙来的纠葛,一个普通富翁死了也不至于如此这般的街头巷尾讨论。假如我死了,基本上没有人会质疑家属宣布的我的死因。

据可靠信息可以印证,徐明曾经患有严重的肝病,因为濒临肝坏死而生命垂危,他的肝炎还传染给长期伴其左右的司机徐春。徐明还有糖尿病,其出事之前的诸多影像都显示,徐明严重肥胖。心肌梗死可能发于寒冷的突然刺激,据说徐明在上厕所中风,因此遇到冷水刺激突发心肌梗塞可能性大呢。

我不同意徐明是死于非病(被死--暗害了),也不认为根本就没有死。我反倒认为现在更加透明,把徐明的死一点都没有延误的告诉民众了。不过现在的人太复杂,你说东吧他偏要想西,反正中共政府是假话连篇(我不怕挨骂,但自己声明不是五毛--嘿嘿)。

总之,徐明就是死了,一个正常的生老病死。不过人与人不同。因为难以想象还有其他死亡原因让他死于非命。薄熙来案至今,铁案如山,铁板钉钉,各方都已经达成协议,尘埃落定。要翻案也不会这么快。为什么官方会诡秘地将他置之于死命?唯一的解释是与他曾经有过牵连的在野方(胡温薄等等)要杀人灭口。不过无论如何都不能恰切的解释徐明会在此时被害死(当然,我只不过一孔之见,亦不能全面排除更复杂的幕后博弈)。

几天前,大家热议论胡耀邦的平反和高岗的翻案有相当难度,我亦同意他们是两个历史巨人案情复杂得多,与徐明不是一个数量级的。诚然,徐明是一个公众人物,即使没有薄的牵连,他的死亡仍会登上媒体。中共的教训是必须详细介绍情况,尸体火化慢一步,总之透明度还要提高,越高越好(朋友们,对党国也不能要求太高,一口吃个大胖子)。

尽管我这样想许多资深的网络政治家不同意,但是我仍然认为不少人是凑热闹,过分炒作是小题大做,实在没有必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真的不敢,假必泛滥。尤其假的往往最后证实是真的,真的往往最后还是假的。上行下效。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习近平眉头一皱,网络政治家计上心来 -- 手一挥,便洋洋洒洒万言,连屁都没有功夫放。:-)

也别怪他们,酱缸国的窝里斗有史以来总是总是虚虚实实残酷无情,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那些宫廷内斗剧天天在演,地摊小报上的中南海风云,5常委、7常委甚至9常委的尔虞我诈,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之间血腥来往。。。。网上高手挖空心思拼着去去编去造去圆,越离奇越显得自己的智商高超。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想没用, 也许您该做些什么证明徐明是被病死? 否则, 共匪TMD也太猖狂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