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思

每天都发现一个新的自己
个人资料
小思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加州出海看鲸,好戏在后头

(2015-04-24 06:02:34) 下一个

去过加州多次,到如今印 象很深的一次出游是最近去大海看鲸。二月是正月,即使加州四季如春的宝地也还有些寒气逼人,友人劝我披上毛衣。我是一头北极熊,住在比北极暖和不了多少的 美国北部。所以我说,不用了。其实我已经早度过了那种游玩的年龄,没事呆在电脑上,一会儿看看文学城,一会儿溜溜万维网。时光悄然无声打发了,这一次凑热 闹是受人影响,中国人参加这类活动非常积极,很快几乎把船票买光了。不过,此次旅游还真满值,放松紧绷的大脑,在脑的沟回里留下愉快的记忆。一同出游的朋 友们都异口同声的说,不错,该看的和该照相的都到了手,达到目的了。

 


其 次,出游看鲸的一个副产品是交了一些新朋友,他们和我一同观察体会鲸的各种动态。其中一位世界级纳米科学家,在自然科学等大杂志发的文章像繁星一般数不 清。按理在平常情况我们是没有机会深度接触的,可是这样的旅游我们进行了不仅在学术上在家庭生活等方面也进行了很有意义的交流。我们一边聊天,一边听者解 说员生动的解释,对大鲸鱼的各种活动都观察得很到位,让我在观察的过程中学到了不少知识。


船启动转了个360度的大弯没有出海,就已经看见了动物:是两只大海狮,它们一动不动的卧在灯塔座的下面,懒洋洋的,好像有意对我们不理不睬。尽管船只从它们的身旁过时,相机哗啦啦响彻云霄,它们仍然静卧不动。糟了,今天似乎出师不利,我担心看不到什么名堂。


5分钟之后,解说员通知,海豚会很快出现。我顿时来了精神。顺着6点半的方向望去,大约有两只2米长的海豚翩翩起舞了。身体在不停的动摇中。海阔凭鱼跃,可 惜他们只是小范围的移动。好像在嘲笑我们是业余观光者,我再一次悲哀的想到,今日我倒霉了,难道就是这几个动物,也太雕虫小技了吧?

 

 但是大部分朋友都满怀信心,而且调皮的同伙不泄气,笑口常开。果然那确实有海狮出没,接二连三来到海面不少的海豚,不是左边来就是右边游过来。但是仍然让人焦虑的是,怎么没有鲸呀!

 

行驶了约20海里,出现了深水区。解说开始严肃报告,前方有鲸鱼。右侧九点正可以看到一头大鲸但是依稀可见它。但是它们仍然躲在那里偷懒,狡猾的干活。 我想大概也是如此了。这么长的时间,在大约几海里之外的远处,仅仅看到了一只大鲸正在缓慢的运动,还没有什么大的收获呢,还不如退了票回家吧。最多不过损 失掉$50刀吗?

正当情绪低落有些沮丧的时候,解说员发出兴奋的声音。同志们快看左前方(约九点),果然在大约100米远处,看到了一只大鲸正在疾速行动,时而露头,时而露背。而且不时轻轻越出水面来。

 


 

又过不多一会儿,我们的船进入深水区域,鲸的数目也陡然增加起来而且活动半径大多了。时不时跃出了水面,而且似训练有素,似乎跟着人走不怯场,玩起花样来。 或鲤鱼跳龙门,或大白鹤亮翅,或孙悟空大闹天宫。在我们航程单程终点之前鲸鱼约略越多,动作也花样翻新。我们中有人问大约几只,我说55只吧?

好戏其实还在后头,当我们启程回开,鲸鱼似乎有些舍不得了。一群群的来朝拜似的。紧锣密鼓,船前舵后,载歌载舞,夹道欢送,煞是壮观。我先前的沮丧彻底洗劫一空,赫赫。

更有意思的是发现有四头大鲸鱼在远处挑逗我们,龙腾虎跃。我们的游船不信邪开足马力强力追击。大约两分钟我们紧追急赶,与两只大鲸鱼比肩并行。看着它们不断 翻云覆雨,接连不断的翻筋斗,犹如翻江倒海般的气派,摆出各种姿态欢迎我们。眼观此情此景,心里格蹬一跳,兴致也高了起来。大家踊跃摄影,录像,忙得不可 开交。

解说员兴致勃勃的解说,你们好幸运哟,今天看到这么多的鲸鱼,全是托上帝的洪福。我们大家也都七嘴八舌,连连同意。可惜后面部分高潮相机记忆用光不能记载下来了。叮呤自己下次要悠着点,前面不是太精彩的画面不能摄像太多,要有选择。也许后面有更加精彩的镜头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思维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很亮丽的照片大部分来自网络,没有版权特此说明。但文字系原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