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思

每天都发现一个新的自己
个人资料
小思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谨防受伤乘车手足莫乱放

(2014-11-08 13:59:25) 下一个

今天看见网络醒目标题:<<北京地铁车门 夹死一女子>>。不由我回忆起发生在2013年6月15日的一件小事。那天出差在DC机场去华盛顿的地铁线乘车时看到有些“惊心动魄”的一 幕。看到地铁开门的一刹那,一金发白人男孩也许是调皮,也许是没有注意,他的右手被卷进火车的门缝中,死死夹在门与车壁构成的门罩之间的一丝狭缝中不能拔 出。怎么办?一车厢的人围着十一岁的穿着红色运动衫相貌秀丽英俊的小孩,瞅见他那愁眉苦脸,面色通红的样子,都急得像热锅上蚂蚁,七嘴八舌,但众人建议的 几个方案都不奏效,我也看着那只手一筹莫展。十分钟很快过去了,他的手还是夹在缝里面。时间很紧急,手在里面久留可以形成坏死。而且大家都等着处理完了车 才能出发,否则我们车不能开动,全线也会堵塞。问题严重!


说时迟那时快,一个身高体壮的黑人青年眉头一皱,计上心 来,他招呼另一个大汉白人,他们一个站在车内,一个站在车外,把个门边的车壁分别向两级搬开,把缝隙增大一些。真是好主意,而且这两个大汉还真不是外强中 干那一类,他们的内力也不输任何人。不到一分钟,门能动了孩子的手终于釜底抽薪,被取出来。尽管手有些淤血,骨头似乎没有折断,手还可以自由活动。我不禁 赞叹黑汉子有妙方解困。白小孩也是可圈可点,尽管起初犯了错误,但是他意志坚强,遇到如此大的事故,眼泪都没有流一滴呢。是时候了,我自己也不失时机地走 到他的面前关心小孩一下。叮呤他不要轻易乱动手。到目的地后去医院检查一下为秒。


亲眼目睹此事发生之后,我一直想写一篇警告华人父母们一定要看好小孩。上下汽车,列车,飞机时,手脚要收好不要乱摸乱放,要是出现此种意外,很麻烦的哟!如果看了此文, 还要乱弹琴,摸东摸西,扎坏了孩子的小手,自行负责,请不要抱怨我的不是!


北京地铁车门 夹死一女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的确应该提醒各位家长,常常看到一些孩子乱摸乱动,平时就该教育孩子一些公共场合的规矩。
竹思兰语 回复 悄悄话 读到了满满的爱心,虽然最后一段用词严厉了点。谢提醒。
登录后才可评论.